长照迈入科技智能化 台日合作打造银发新乐园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DForum0522

长照迈入科技智能化 台日合作打造银发新乐园

  • 尤嘉禾台北

捷格科技与日本元气集团签定合作备忘录,由左至右分别是台湾善和蔡俊明董事长、捷格科技左典修董事长、日本元气集团神成裕会长、汇阳百货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廖佑霖董事长。
捷格科技与日本元气集团签定合作备忘录,由左至右分别是台湾善和蔡俊明董事长、捷格科技左典修董事长、日本元气集团神成裕会长、汇阳百货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廖佑霖董事长。

内政部2017年3月宣布台湾将正式迈入高龄社会,10年后将和日本相同成为超高龄的社会。日本在2005年就已经迈入超高龄社会,他们的长照产业相当成熟,也成为世界各国取经之地。而日本最具指标性的养老业者元气集团也希望提升日本介护模式,在此状况下,在国内拥有智能医疗经验与高端软件,整合AI技术及IOT物联网的捷格科技,与元气集团合作签定合作备忘录MOU,共同开创亚洲智能长照市场。

元气集团总裁神成裕会长,经过深入了解捷格科技的智能化长照系列解决方案后,认为完全符合他对智能化照护模式的期待,不仅能利用云端化、智能化与物联网解决许多临床问题,还能开创智能化辅助品质与经营,降低长照住民风险与照顾者的工作负担。捷格科技董事长左典修表示:「捷格科技是亚洲少数具有20年以上医疗系统开发经验,且具备医疗领域知识,能持续创新方案,领导市场趋势,未来将和元气集团在长照与医疗领域的照护服务经验做完美的结合,以达到我们一直提倡的Smart Care、Smart life目的。」

1995年成立的捷格科技聚焦医疗软件开发,其推出的智能电子病历方案,拥有超过1500种的临床表单,成功导入成大、台大、马偕、各大军医等近8成大型医疗院所,每年帮医院省下数千万元。捷格整合AI、IOT一系列智能方案,大大提升医疗团队的效率及服务品质,客户包含了中荣、新光、员基….等,甚至含大陆三甲等级医院。

日本元气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日本综合能力最佳健康养老集团,经营长照、医疗、教育等。设立80家养老机构、10所医疗院所及3所医事专门学校。双方结盟建立台日合作新契机,未来聚集台日各领域专家,利用先进的软硬件技术,发展台湾、大陆、日本、东南亚智能长照产业,创造高附加价值的生态系,为亚洲带来高水平的智能长照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