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la于ET&IoT Technology 2017展出最新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Ayla于ET&IoT Technology 2017展出最新产品

  • 魏于宁台北

Ayla于「ET&IoT Technology 2017」展出多种解决方案。
Ayla于「ET&IoT Technology 2017」展出多种解决方案。

企业级物联网平台供应商Ayla Networks近日于横滨参加日本一年一度,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第31届嵌入式技术综合展(mbedded Technology 2017)暨第3届物联网技术展(IoT Technology 2017)。该展已经举办超过30年,每年吸引全球众多业者参与。

日本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智能家庭市场之一,也是Ayla布局全球的重要市场。根据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智能产品市值为4.73亿美元(仅次于美国),是全球最重要的物联网市场之一,Ayla在日本拥有多家知名企业客户,如Fujitsu General 、Johnson Control Hitachi等,并与多家合作夥伴一同展开物联网的合作。

Ayla与IAR于摊位展出共同合作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Ayla与IAR于摊位展出共同合作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此次展出重点包含物联网云平台、智能语音助理解决方案,以及上月发布的Phone-as-a-Gateway智能手机闸道器等服务外,Ayla也与合作夥伴SkyStream 株式会社联手打造多功能闸道器解决方案。同时,Ayla的另一家合作夥伴IAR Systems也参加了此次展会一同展出共同合作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Ayla提供的语音助理解决方案,透过连接API让Ayla云端与各种智能语音服务系统整合,如Amazon Alexa、Apple Siri、Google Home、腾讯小微,帮助用户实现联网设备的语音控制功能。

Phone-as-a-Gateway服务则是利用设备的Bluetooth蓝牙功能,将设备的数据通过应用程序与云端连接,用户即可在安全的通讯环境下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控制设备,进行设备设置、登入等各种基本操作,并支持一对一、一对多连接。

Ayla与SkyStream合作推出可连接Ayla云端并支持多种无线通讯规格的多功能闸道器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针对物联网产品所开发,功能强大并兼容多种通讯规格(WiFi/LTET/LoRa/EnOcean/Wi-SUN等)及系统配置,实现闸道器一机多功能的设计。该闸道器目前已量产,搭配上Ayla提供的云端服务,可将在PoC概念验证阶段的产品很快的转至量产阶段。

Ayla与IAR Systems针对制造商推出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与Ayla云端连接的开发版套件,该开发板套件由Ayla嵌入式代理软件 (Embedded Agent)、STMicroelectronics的STM32F411 Nucleo开发版、USI的BM30A WiFi模块、IAR Systems的整合开发环境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以及WT Microelectronics的传感器/继电器组成,可以直接连接Ayla云端服务。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是IAR Systems为ARM微处理器开发的一个最佳化的C/C++整合开发环境,可在安全环境下进行编码。使用该Ayla Cloud开发套件,将可更加便捷的对物联网设备进行测试与验证,不仅智能居家、智能建筑、互联空调设备等相关应用在开发时可以使用Ayla云服务,物联网设备制造商在设计阶段的测试及验证也可以通过Ayla云端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