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元电机布局绿能发电厂 将合资开发绿能发电厂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touch

东元电机布局绿能发电厂 将合资开发绿能发电厂

  • 张丹凤台北

呼应政府2025年非核家园,东元电机通过与台湾知名金控公司合作, 投资开发绿能发电厂,初期共同合资10亿元,由东元电机负责设计规划施工与后续之维运,预计开发6?70MW緑能电厂,开发完成后1年可产生8,000?9,000万度电,可望供应22,000户家庭用电。

这项投资案,将由双方成立新公司来运作,合作案场不限定太阳能、风能或其他再生能源建置, 主要是期望达成绿能产业国产化目标,初期以台湾市场为主,未来不排除顺应政府南向政策,共同在东南亚市场发展。

东元电机近年来积极投入绿能产品研发,为台湾唯一具有风机整机实力之绿能大厂,2010年即发表全台首支国人自制2MW永磁风力机组,东元并拥有风机组装与工程之管理技术,及与国内外专业的工程施工团队合作经验,可完全提供从风能调查、风况评估、风场规划、风机代工生产与整机运维、的系列业务,足以满足台湾各地设置风场的需求。

东元自2016年起也跨足太阳光电能源技术服务业(PV-ESCO),提供完整的太阳能发电系统规划及建置、设备采购及安装统包服务,初期东元将从自有厂房开始做起,在桃园观音厂及中坜厂打造屋顶型太阳能发电系统,预期于2018年达到装置容量6MW以上。

本合资案藉由东元电机本身有关绿能技术的实力与实绩,加上知名金控公司配合政府绿能政策的资金投入,必能加速为东元旗下绿能事业的营收,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