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推出新款矢量网络分析仪ZNL和频谱分析仪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R&S推出新款矢量网络分析仪ZNL和频谱分析仪

  • 赖品如台北

R&S推出新款矢量网络分析仪ZNL和频谱分析仪。
R&S推出新款矢量网络分析仪ZNL和频谱分析仪。

罗德史瓦兹(Rohde & Schwarz;R&S)日前正式发布针对重要射频量测应用提供ZNL网络分析仪及FPL1000频谱分析仪两款解决方案。这些仪器不仅可测试诸如天线、衰减器、滤波器、放大器等元件特性,亦可对信号源进行射频信号、类比及数码信号调变及精确的功率量测。

与传统的方案相比,这两款新的仪器尺寸仅408mmx235mm,可减少60%的空间使用率。其具备10.1寸WXGA触控屏幕,便于观察测试结果;使用者也能透过触控屏幕轻松地设置中心频率、频率量测范围、程度和幅度量测范围。因为仪器重量仅6至8公斤,结合提把及选配电池即可轻松携带,任何地方都能使用。

R&S ZNL:基本的网络分析仪到三合一全方位量测设备

R&S ZNL频率范围是5KHz至3GHz或6GHz,非常适合工业电子和无线通讯的射频元件量测应用。R&S ZNL性能稳健,动态范围高达130dB,典型输出功率范围为-40dBm至+3dBm;其测量速度也非常快,例如,在双埠校正、401个测试点、100KHz的IF中频量测带宽及200MHz带宽的条件下,测试时间仅16.7ms。R&S ZNL的标准功能包括嵌入式、Offset等补偿功能与时域量测以及自动校正。

R&S ZNL可以配备全频谱分析硬件,提供更丰富的量测功能。R&S ZNL可与R&S NRP功率探棒结合为功率计,如此一来即成为三合一的全方位测量设备,能够满足多变的测试需求,有助于研发单位和实验室降低成本。

R&S FPL1000:具备丰富量测功能的频谱分析仪

R&S FPL1000频谱分析仪的频率范围是5KHz至3GHz,具有稳健的射频性能,在10kHz偏移(1GHz 载波)时,相位杂讯低至–108 dBc/Hz。使用选配的前置放大器时,DANL值可以达到-167dBm。这些优异的性能和便利的操作方式使R&S FPL1000在实验室、生产和服务等应用领域都是非常理想的量测设备。

R&S ZNL和R&S FPL1000两者皆具备完整的频谱量测功能,如通道功率、相邻通道泄露比(ACLR)、讯杂比(SNR)、杂散(spurious)、谐波失真、三阶截止点(TOI)及AM调变深度,同时并提供丰富的标记功能。当它们与R&S FPL1-K7搭配时能够分析类比信号,标准分析带宽为10MHz,或可选配40MHz的分析带宽;搭配R&S VSE软件和R&S VSE-K70选配时能够分析数码调变信号。此外,若结合选配R&S FPL1-K30和Noise Source设备,R&S ZNL及R&S FPL1000两者皆可做Noise Figure杂讯指数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