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携手Toyota及Denso助自驾车开发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瑞萨携手Toyota及Denso助自驾车开发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汽车技术已被使用在Toyota目前正在开发,计划在2020年上市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这套由Toyota和Denso两家公司所选定,针对Toyota自动驾驶汽车所提供的瑞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包括了可做为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的电子大脑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R-Car系统芯片(SoC),以及用于汽车控制的RH850微控制器(MCU)。这个组合可提供全面的半导体解决方案,并同时包含了周边识别、驾驶判断、以及车体的控制等功能。

瑞萨提供了高度先进的技术,可用于日益关键的自动驾驶领域中,用来防止网络攻击的保全技术,以及可预测系统失效的功能安全技术。要将自驾车导入量产,就需要拥有这些能力,以及将这些技术套用到实际使用案例的专业知识。瑞萨一直致力于在先进技术和传统汽车需求之间提供完美的平衡,包括性能与功耗、电子系统的最佳安装、以及对空间限制的考量,并采取相关措施来因应散热的问题及汽车环境上的工作条件。

由于深知瑞萨过去多年来在先进汽车开发技术和专业知识的深耕程度,Toyota选择了瑞萨做为其「Highway Teammate」的主要半导体供应商,Highway Teammate是一款自动驾驶的原型车,能够执行匝道汇入、超车、变换车道,并在受监控的状态下执行在高速公路上驾驶的其他动作。而其量产车则计划在2020年上市销售。瑞萨的R-Car SoC被选用为Denso的引擎控制单元(ECU),将用于Toyota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车中,R-Car SoC的功能如同做自动驾驶系统的电子大脑,提供车辆在其所处环境中的高准确位置信息,并根据传感器的数据,为车辆控制和主动安全策略提供实时的判断决策。另外同样也被采用的RH850 MCU,则可根据R-Car SoC所做出的判断,来控制驾驶、转向和煞车等功能。上述组合提供了性能和功耗间的极佳平衡,而成为一套具有高可靠性的完整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这点对于Toyota及Denso决定采用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瑞萨电子执行副总裁大村隆司(Ryuji Omura)表示,很高兴Toyota和Denso选择了瑞萨的高性能车用半导体元件,来进行以商业销售为目标的自动驾驶汽车。瑞萨也在2017年稍早的时候推出了Renesas autonomy,一个开放、创新、值得信赖,专为自动驾驶时代所开发出来的平台,以加速自动驾驶车辆的开发,并为消费大众所接受。

针对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瑞萨致力于加强其Renesas automony解决方案,并将继续推进相关的技术发展,以实现安全可靠的驾驶体验。瑞萨并计划持续提供各种解决方案,使ADAS与自动驾驶系统能够普及到包含入门级乃至于高端车款的各种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