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零售论坛指引智能体验、聪明销售之道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智能零售论坛指引智能体验、聪明销售之道

DIGITIMES以「新零售」为轴心,于日前举办「2017智能零售代理论坛」,吸引50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
DIGITIMES以「新零售」为轴心,于日前举办「2017智能零售代理论坛」,吸引50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

2016年10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首次提出「新零售」,指未来线下与在线零售将深度结合,辅以现代物流,可让服务商运用大数据、云端运算等创新技术,建构新零售模式。换言之,新零售是一种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透过数据为驱动力的泛零售型态。

可以肯定,智能科技正在创新消费体验,虚拟与实体商店的界线趋于模糊,新一波典范转移效应开始进行,今后会有愈来愈多「在线线下交融、实体虚拟整合」之例,激荡出零售新业态。

时值虚实整合与消费体验再进化的关键时刻,DIGITIMES以「新零售」为轴心,于10月17日举办「2017智能零售代理论坛」,期望聚焦于智能体验、聪明销售,为台湾的实体零售、在线电商、广告行销、新创服务等领域从业者,打造一场智能零售的知识飨宴。

此论坛由91APP资深副总汪君羽的演说「新零售:典范转移下的机遇与挑战」揭开序幕,他认为新零售蕴含新技术、新场景与新典范三大元素,实践步骤依序是O2O、CRM到AI,藉O2O达到虚实融合、流量互导,以CRM掌握会员、增加接触,最终透过AI精准沟通、提高成效;整体而言即是以会员为核心,先打通在线线下,再寻求差异化经营。

接着由明基亚太处长诸葛宗登场阐述虚实代理管理方案,他强调智能消费时代,低价不再是唯一选择,零售代理则迈入「全互动」代理时代,人人都是消费者亦是消费商,此时包括手机App、数码看板的人机界面,乃至背后智能方案运转的云端核心,都显得格外重要。阿里巴巴台湾分公司总经理傅纪清,探讨数据经济时代下的新外贸商业趋势,期许外贸企业全力争取「累积数据、看见信用、促成交易」之互联网变革红利。

尚茂智能科技经理张文和认为,零售潜力市场包括以智能贩卖机做为无人商店的核心,及投币式设备整合电子化支付。香港商第一线产品经理高沛辰指出,对经常需要拓展甚至异动据点的零售业者,透过虚拟私有网络与公有云整合方案,或引用一键灵活实施VPN的SD-WAN技术,皆是理想选项。

台湾安迅士网络通讯经理陈涌芬表示,智能影像在零售代理的应用,包括人流计算、性别年龄识别、队列监视与防损,建议业者选择智能影像方案,宜以提供更高质素、降低储存成本及带宽的整体配套方案为依归。晶睿通讯专案顾问陈俊仰,演示智能分析运用在Camera设备端的强大威力,业者如果能善用智能监控,即可有效掌握零售大数据。

活动最后,大会特别推出「D Talk」,意在为新创业者搭建一个创造力的展示平台,由17FITCEO张家玮、HIGH5创始人朱浩贤、HITACEO连展毅依序登场,分享创新创业心路历程,及各具独特性的创意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