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以单一OS混合云重启多云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Nutanix以单一OS混合云重启多云新时代

  • 陈毅斌台北

Greg Smith - Nutanix 产品及技术行销副总裁
Greg Smith - Nutanix 产品及技术行销副总裁

企业云端运算领导厂商Nutanix于近日.NEXT ON TOUR台北场宣布Nutanix企业云平台采用带有混合云功能的Nutanix Calm及Nutanix Xi云端服务的全新设计的超融合架构,现在,不论是核心云、分散云还是边缘云,Nutanix Calm及Xi Cloud Services都能提供一键式操作模式,轻松支持 IBM、Dell EMC、Lenovo、Cisco和HPE的平台及AWS、Google Cloud Platform、Azure、Nutanix Xi的云端服务。

本次 .NEXT ON TOUR台北场出席人数超过500人,Nutanix在现场进一步阐释了与Google Cloud的策略合作。做为事业夥伴,Nutanix和Google Cloud Platform(GCP)透过平台建置与管理,协助企业用户将云端为基础的架构与传统企业的应用整合成一个公有云的服务。Google和Nutanix将共同努力,串接混合云服务与技术,企业的私有云部署无缝扩展到公有云环境。此外,Google和Nutanix亦同意将合作物联网IoT边缘运算的智能云端使用案例。

Nutanix香港及台湾董事总经理Edward Yeung表示:「多重云端策略所需求的功能及组件比起目前较多人采用的第一代混合云更多,迫使公司购买及管理多个分散的平台。为了简化整体企业IT架构,Nutanix企业云OS采用简单、一目了然的云端技术,这个操作系统可以套用在任何基础架构上,并透过Nutanix Calm进行一键式操作,在所有云端环境中提供一致的体验。Nutanix Xi云服务则将所有应用程序整合,简化繁复的流程,使日常运作更加顺利。」

CenturyLink企业关系长暨信息管理服务高级解决方案总裁Gary Gauba指出:「我们认为未来10年是『共存时代』。大量的企业云将会转型,其日常运作将跨越传统IT架构及公共云和私有云的混合云中间。我们认为一个高度自动化、工作效能最优化、同时具备公有云的机敏性和一键操作简易性,以及私有云的成本控管可预测性的超融合环境,将会是推动未来商业发展的关键要素。」

IDC企业储存及融合基础架构研究总监Eric Sheppard表示:「一个涵盖软件数据中心及公有云的基础架构策略,若不将边缘运算与分散式环境列入考量,将不能满足现代化企业的需求,通过企业云OS,Nutanix再次以具有洞见的超融合基础架构支持多云新时代的需求。」

Nutanix以单一OS系统平台打造超融合基础架构

在多云时代,数据及应用程序不仅分散在企业私有云及公有云之间,还分布在遥距办公室和分支办公室、灾难恢复、以及边缘用户。现代化企业希望将各种的云端部署选项为了协助企业减轻负担,Nutanix超融合架构将不但将IT基础设施必要元件整合到单一机箱中,建置与扩充的高度弹性也将满足用户需求,让 IT 同时具备公有云的机敏性和一键操作简易性,以及私有云的成本控管可预测性。考量数据取用灵活度、保护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愈来愈多企业倾向建置融合公、私有云优点的混合云平台,不但能享有应用程序部署速度快,资源弹性调配也将更为便利。

Nutanix 企业云OS系统

Nutanix企业云OS软件形式的操作系统,可支持各种硬件平台、规格与其他厂商设备,确保单一系统架构在统一的管理下可在所有的企业环境中运作。Nutanix 企业云OS可扩展至除了Nutanix外的其他品牌,包括了由Dell EMC以及Lenovo代工的产品以及合作夥伴IBM的系统,以及Cisco、HPE平台上的弹性订购和企业授权协议(ELA)。消费即服务,IT管理者可通过Xi云服务,统一私有及公有云架构,以 One Click 一键管理数个云端环境及支持应用程序的移动。

Nutanix Xi 云服务

通过Nutanix Xi 云服务,客户能够实时依照需求利用Nutanix基础架构,延伸及拓展企业数据中心,提供一套与核心Nutanix企业云平台使用同样工具和SLA并搭建在同样架构的「一站式」云服务。第一款现有的Xi云服务能够帮助客户在几分钟内安装、管理并测试完整的云端DR服务。利用同样的Prism管理界面,Nutanix客户可以实时保护与符合现有工作流程的应用和数据,并将此作为日常IT运作的一部分,从而避免了单独DR解决方案的高昂费用和复杂性。Nutanix将与云供应商进行策略合作,在全球提供Xi云服务,并满足管理多个行业和案例的数据来源的需求。

Nutanix Calm

多云架构的营运需建置在能够被简单定义、具体化并具独立扩充性的云端环境之上。Nutanix Calm可从底层基础架构撷取应用环境,为合适的工作量推荐合适的云端平台,同时协调不同云端平台的运作。通过Nutanix Calm,企业可以利用简单操作的蓝图形式定义应用,同时可跨各种云环境进行配置、管理和扩充。这个解决方案包括了一个强大的整合市场,因而用户可在整个企业内部系统中分享应用设计,从而加速新事业的上市时程。Calm利用了Nutanix企业云操作系统在网络、运算和储存的全方位能力,全面整合AHV、ESXi、Hyper-V上的企业基础设施,扩展到Xi云服务以及包括AWS、GCP和Azure在内的公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