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云时代的崭新管理架构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hotspot

创造云时代的崭新管理架构

  • 陈毅斌台北

在过去的三层式IT架构中,每套系统或软件都有各自的管理平台,对管理人员来说就已经是相当大的负担;转移到云环境下,这些管理困扰不但延续,而且会更形严重,最大的原因就是后端的IT架构更为复杂,而使用者的来源更多样化也更具差异性。Nutanix的超融合架构就是为了协助企业解决此项困境所发展出来的关键技术。为了简化硬件与架构上管理的复杂性,超融合架构可将所有IT基础设施的必要元件整合到单一机箱中,让管理人员不但得以减轻硬件维护及管理的负担,同时对企业来说整体维运与持有成本也随之降低。 更重要的是藉由超融合与虚拟化的方式,能够达到建置与扩充的高度弹性,不但软件与服务能够随需调整,就连硬件与基础架构也能依据企业成长而适时增加,以最短时间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无论是Microsoft SQL、Oracle DB或是SAP的企业级应用服务,都可以在Nutanix的架构中得到最佳的效能呈现,同时透过单一平台管理,大幅简化管理与操作上的步骤,同时透过自动化管理机制,进而做到「One OS、One Click、Any Cloud」的目标。

Nutanix Prism是专为企业信息中心环境所设计,可提供完整的消费者等级简化操作从端到端管理解决方案,无论是管理、监控或是报表功能都能带给管理者相当大的便利性。最核心的关键就在于强大且先进的机械学习演算法技术,能够快速分析大量系统数据,产生对于系统管理人员非常重要且可执行的分析信息结果,除了营运管理更加的透明与有效率外,让整体虚拟环境达成最佳化,也让基础架构管理与维护更为容易。

其中最重要的机制就是Nutanix Calm,这是一套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自动化应用,已整合到Nutanix平台上,透过云自动化及应用程序编配服务,让多个IT团队可以同时使用,不再需要等候基础设备建置完成,即可事先设置并测试应用服务,能够迅速完成应用服务开发及部署,在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取得领先优势。

跟以往的管理概念有所不同的是,Calm以应用服务为核心,而非以机器为主的管理思维,在内容中也已经缺省多项自动化机制与规则,因此无论是应用程序的建置、使用或是管理,都仅需要几个按键就能完成。同时它也支持多种云环境,无论是AWS、Microsoft Azure或是私有云,都能够提供简单易操作的自动化管理能力。企业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及更佳的应用效能,都逐渐地将重要的应用服务转移至云环境中,而如何提高云架构的可视性及管理性,一直是企业在管理上追求的目标。Nutanix所提供的是云环境的原生技术,透过超融合架构整合多种虚拟环境,同时藉由先进的演算法技术建构出可自动化修复错误的管理维运平台,提高云端服务的弹性及扩充性,让企业更能借此开展新的应用服务并提高客户满意度。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Nutanix的内容,请参加10月12日所举办的「.NEXT ON TOUR」研讨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