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物联网应用设计的可程序化RGB色序LED驱动IC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专为物联网应用设计的可程序化RGB色序LED驱动IC

  • 孙昌华台北

先进存储器与模拟IC解决方案领导厂商矽成(Integrated Silicon Solution, Inc.;ISSI)日前发表创新系列FxLED RGB驱动IC最新力作:IS31FL3194。该IS31FL3194芯片为完全可程序化3通道LED驱动IC,支持消费者及工业物联网(industrial IoT)应用广泛的演色需求。

IS31FL3194可透过400 kHz的I2C汇流排进行程序化编排,执行经过色彩伽马修正(Gamma Correction)之LED时序与颜色显示模式。3通道LED的每一通道皆可独立调整8位元电流水平(最高40mA)输出、8位元PWM(PGB混色)、珈玛修正与时序。即使系统的微控制器为了省电而处于待机状态,各类可程序化时序仍将持续运作。

ISSI类比市场副总裁Ven Shan表示:「ISSI身为消费性与车用市场创新LED驱动解决方案领导供应商,我们发现客户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如何降低系统的功率消耗。因此,我们开发可按程序化设定呈现各种RGB顺序模式的IS31FL3194芯片,得以在微控制器处于低功耗睡眠模式时持续驱动LED。因为是由IS31FL3194负责驱动LED的缘故,不仅可节省系统功耗,更可释放微处理器的资源,转而运用于系统其他重要功能。」

IS31FL3194采用极小的1x1.6mm尺寸的WCSP-8封装,使其成为当前市场上最小、可程序化程度最高的LED驱动解决方案。其具弹性的可程序化功能,使得客户得以设定RGB LED按照预先建立的模式,以单一RGB组态、RG+W组态或三色LED的方式运作。此外,20mA下150mV的低电压压降,0.8mA静态电流和1uA待机电流,亦使其成为低功耗电池应用的最佳解决方案。

IS31FL3194 LED驱动IC可以按照预先设定的模式产生色光,运用于吸引注意力的信号灯上,或者在穿戴式装置、移动式医疗装置、智能家庭、智能零售和其他推陈出新的IoT应用上,作为通知或状态指示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