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商业共同创新 协助业者连结国际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智能商业共同创新 协助业者连结国际

  • 陈毅斌台北

经济部智能商业暨物流推动办公室钱睿宏副主任说明智能商业蓝图规划(数据来源:经济部智能商业暨物流推动办公室)
经济部智能商业暨物流推动办公室钱睿宏副主任说明智能商业蓝图规划(数据来源:经济部智能商业暨物流推动办公室)

智能商业国际合作又有新突破,经济部智能商业暨物流推动办公室透过「智能商业蓝图共同创新」活动,协助国内零售业者连结国际,已经促成参加计划成员打入英国、日本以及东南亚市场,藉由导入智能零售业科技,促使零售业进攻国际盃。

经济部智能商业暨物流推动办公室副主任钱睿宏博士指出,为了协助国内对于智能商业具备创新创意的团队发挥优秀潜能,举办「智能商业蓝图共同创新」,并协助获选队伍将概念转化为实际移动,促成商转落地。其中成员新汉电脑更将与供应链夥伴组成「智能商业Co-Creation Team」,协助我国零售业者导入国内外智能零售技术,共同打入东南亚市场。

「智能商业蓝图共同创新」也促成参加成员业者与日本知名艺术品销售集团「京都瑞龙株式会社」签署策略联盟合作意向书,并获得英国创投「Hypersurface technologies」青睐,目前已协助我国艺术品代理业者上架至国际性之艺术品虚实整合电商,藉由在线线下的代理整合,并导入虚拟增实境等科技,将使得传统上网络交易中难成交的高单价的数万美元艺术品,也能让在线买家感受到亲临实体销售现场,进而在平台上完成交易。

钱睿宏副主任指出,参与「智能商业蓝图共同创新」的国内指标性智能零售厂商将由智融基金会龙吟研论创始人施振荣先生总点评,并与亚洲硅谷执行中心协力推动「智能商业国家队」,未来将持续引荐亚洲硅谷创新资源、国发基金及国家级的台杉投资管理公司,共同积极促进「创新落地」与「竞合共赢」的产业新生态。(经济部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