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智科技黄光Track Line导入自主研发CIM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亚智科技黄光Track Line导入自主研发CIM系统

  • 孙昌华台北

Manz黄光Track Line解决方案中的关键制程设备—狭缝式涂布,光阻膜厚均一性≤2.5%。
Manz黄光Track Line解决方案中的关键制程设备—狭缝式涂布,光阻膜厚均一性≤2.5%。

Manz亚智科技为湿制程生产领导设备商之一,凭藉30多年的丰富经验及超过3,000台湿制程设备的销售佳绩,长期致力为显示器及触控面板产业提供生产制程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此次推出Manz黄光Track Line解决方案,并全线整合自主研发的电脑整合制造中央管理系统(CIM),充分展现软硬件之间的优异整合实力,实现实时监控、实时反馈,对于提升制程良率及降低生产变异性及成本上成效卓着,助力面板商迈向智能制造。

不仅如此,Manz亚智科技本地自主研发团队,能够快速反应面板制造商在制程上的需求,甚至是定制化设备的需求;透过制造本地化,在设备采购、配置及运送上也能协助面板制造商有效降低成本。

这意味着Manz成功地拓展了显示器面板黄光微影生产制程的关键技术与设备,不仅打破过去几乎由外商掌握关键设备的局面,更成为大中华区第一家可提供黄光Track Line解决方案的厂商,同时藉由语言与服务地缘的便利性,可望为市场带来全新的气象。

Manz Track Line关键技术与设备

Manz黄光Track Line解决方案包括洗净设备、精密涂布设备、显影设备以及自动化软硬件整合系统。黄光微影制程中,光阻涂布的均匀性与耗用量是影响制程的重要关键,在Manz黄光Track Line解决方案中的精密涂布设备采狭缝式涂布,可对应从2CPS到50,000CPS的各种黏度之光阻材料,将涂布压力的稳定度控制在0.15lpa以内,有效将光阻膜厚的均匀度控制在≦2.5%,大幅提升面板的良率及生产成本。

自主研发CIM系统  无缝整合制造商生产设备及系统

除此之外,Manz黄光Track Line解决方案全线搭配自行研发且独步业界的CIM系统,以此,Manz能提供一站式服务,从设备硬件的采购到软件的整合,为面板制造商节省原先需另外寻找CIM系统的时间以及沟通成本,还可将Track Line各单元的制程参数、生产条件、生产履历等信息与客户的CIM网络作连结,完整地将数据上传至客户端HOST电脑,实时监控以找出缺陷原因及预防缺陷发生,并提供工厂管理所需的各样报表,实时掌握工厂的生产状况,对于制程良率及稼动率的提升及生产变异性及成本的降低都能获得可观地改善。

Manz亚智科技总经理林峻生表示:「目前显示技术已无所不在,不论是电视、电脑、智能手机、穿戴式装置等,都是相关技术的应用。而市场热度持续发烧,目前许多大厂正积极布局新时代面板厂,面板厂的投资有高达约60%的固定成本都投入在设备购买上,但关键的制程设备特别是黄光Track Line相关技术及设备皆掌握在日本设备商手上,在过往数十年无国内设备商可与其竞争,使得采购选项备受限制。」

「为了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以及解决方案,并提升区域竞争力,我们致力研发推出Track Line解决方案,不仅打破关键制程设备皆须仰赖进口的局面,成为大中华区市场第一家推出黄光Track Line解决方案并整合自有研发的CIM系统之设备商,并以优异的系统整合能力,为客户提供从硬件到软件的全方位整合,以在地厂商优势,提供在地生产成本及更好更快速的服务,携手面板制造商朝向智能化制造迈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