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校园守门员 京晨建造隐形电子围篱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智能校园守门员 京晨建造隐形电子围篱

  • 范婷昕台北

京晨科技的监控人脸识别精确度已达90%,一旦侦测到危险,便会立即发出跨萤警示推播。
京晨科技的监控人脸识别精确度已达90%,一旦侦测到危险,便会立即发出跨萤警示推播。

2017年世界信息大会(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WCIT)已于9月13日在台北成功落幕,台湾安全监控领导厂商京晨科技期间受邀出席,展出智能校园监控识别影像分析解决方案,成功聚焦国内外观展眼球。

京晨科技深耕安全监控产业已十多年余,不同于国内的硬件主流,京晨致力研发影像识别分析及整合管理,其软件可兼容于市面各硬件设备,应用领域涵盖传统的城市、大楼监控,结合图文识别的门禁系统,及近年热门的智能零售分析等。

京晨本次于WCIT端出智能校园监控解决方案,董事陈尧富表示,京晨校园监控识别有两层防护,初步结合红外线传感器在校园四周设立电子围篱,透过线上离识别物体大小,迅速分辨靠近的物件为落叶、动物或人类,一旦侦测到型态、体积为可疑的人体样貌,便会立即发出跨萤警示推播,即使维安人员不在定点,也能实时收到详载信息的警示。

陈尧富进一步说明,结合电子围篱防护,系统还能键入黑白名单加强守备。目前许多国小为加强上下课的接送安全,会请学童随身配戴印有固定接送者的识别牌以便导护人员确认,黑白名单便是依循此一概念,将安全白名单导入数据库供监控系统识别,当属黑名单的可疑人员跨入警界场域,跨萤警示亦会即刻推播,进一步提升场域的维安层级。

陈尧富谦逊的表示,目前京晨的人脸识别精确度已达90%,虽可让监控系统角色从以往的「事后调阅」晋升成「提前守备」,但若要达到百分百的精准防护,还需优化线上离识别的演算法,透过预测人体的特定肢体、表情,系统能更快速反应即将发生的犯罪行为,进而串联相关维安网域,这是京晨下一步欲达成的目标,实质维护人身安全,有效避免犯罪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