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暨国防工业展 打造最强空中供应链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航太暨国防工业展 打造最强空中供应链

副总统陈建仁(中)见证外贸协会黄志芳董事长(左二)与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杲中兴院长(左一)、国家实验研究院王永和院长(右一)、航太产业联盟A-Team 4.0廖荣鑫会长之MOU签约仪式。
副总统陈建仁(中)见证外贸协会黄志芳董事长(左二)与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杲中兴院长(左一)、国家实验研究院王永和院长(右一)、航太产业联盟A-Team 4.0廖荣鑫会长之MOU签约仪式。

两年一度的「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于8月17日起在台北世贸一馆举办,本展系由国防部及经济部指导、外贸协会主办,经济部航空产业发展推动小组及台湾区航太工业同业公会为共同协办单位;此外,同期同地举办首届「台湾无人飞行载具展」,两展共计141家厂商参展、使用761个摊位,较上届各成长15.6%及9.8%。

开幕典礼中,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透过与智能机器人Zenbo的对话揭开序幕,共同介绍展览的亮点,也显示与智能科技连结将是未来产业发展的趋势。

经济部主任秘书陈怡铃表示,2016年底航太产值首度突破新台币1,000亿元,平均年成长率达8%,经济部也于近3年来每年促成国外航太大厂在台投资超过50亿元,显见台湾航太厂商的实力已获全球的重视及肯定。

中华民国副总统陈建仁则表示,政府将国防航太产业列为五大产业创新研发计划之一,并不断展现落实「国机国造」与「潜舰国造」的决心,期望透过国防自主相关政策刺激产业动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及商机。典礼中副总统也见证外贸协会与中山科学研究院、国家实验研究院、航太产业联盟A-Team 4.0签署MOU,加强为台湾业者拓展海外市场,开创更多的国际能见度与商机。

本届国内外大厂齐聚,国内除指标性研发机构及厂商如国防部、中科院、国家太空中心、汉翔航空、经纬航太、全波科技及庆鸿机电参展外,国外参展商则有来自美国的知名大厂如LOCKHEED MARTIN、HONEYWELL、AERO PRECISION、HARRIS、GENERAL DYNAMICS、Rockwell Collins、AVIATION SPECIALTIES及美国爱达荷州亚太区办事处,日本的THINKY、新加坡的PYSER-SGI、英国的CHEMRING COUNTERMEASURES及捷克经济文化办事处等15家厂商参展。

贸协表示,根据信息研究公司Gartner报告指出,预计在2017年底全球无人机市场收入将达到60亿美元,至2020年将超过112亿美元,无人机市场持续看好中,因此今年也扩大办理「台湾无人飞行载具展」,具备定制化机型并能提供系统整合及零组件的台湾厂商皆已整装待发,展区中还增设「无人机试飞区」。

2017年新增「航太扣件区」及「太空科技产业区」,凸显台湾产业在航太各领域的特色;台湾为全球第2大扣件出口国,近10余年产业朝向高值化发展,不少厂商积极争取航太认证。而集结产、官、学界的「太空科技产业区」则从信息服务到产品研发,展现我国政府与企业航向太空发展的企图心及软硬件实力,现场展出卫星航空器、影像传输设备、电脑云端系统等研发成果。

藉由政府将国防列为五大创新产业之一并积极推动国防自主等政策,本届由国防部规划的「国防馆」展区依旧吸睛,设有国机国造、国舰国造、研发成果、模拟系统、地面部队战斗个装、国防科技与国军人才招募等分区,是每届展览不容错过的重头戏。

而民间业者组成的「国防工业设备与技术区」亦精锐尽出,金宾汽车展示多功能军用车辆,武器代理商力富陈列难得一见的狙击镜及9公厘手枪,其他则展示军备电脑、军用通讯设备、模拟训练装置、水下无人载具等产品。

全球航太市场需求持续扩大,根据美国波音公司报告指出未来20年间全球航太产值将超过6万亿美元,其中以亚洲市场需求最大。本届「航太工业设备与技术区」将呈现台湾航空产业完整的产品供应链,由国内产业龙头汉翔航空所组成的「航太公会区」,将发表军用及民用飞机及其周边零组件等自制成果、人工智能无人机、空中巴士飞航程序训练器等。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