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强化稽核邮件图文全面彻查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Openfind 强化稽核邮件图文全面彻查

  • 魏于宁台北

自2014年开始,金管会早已将「机密个资外泄」视为重点金检项目,近年来网擎信息利用丰富的稽核经验成功帮助金融单位实时掌握数据外泄源头,藉由提供弹性及多样化的设定,协助金融单位面对与解决金管会检核缺失问题。

如今随着科技时代的演化,取得机密信息的管道更为多元,例如可透过拍照、扫描等方式将文件转换为图片,并透过电子邮件传输回避稽核控管机制;因此,今年许多金融单位都必须针对电子邮件中无法识别内容之档案进行控管,避免重要信息外泄。

有监于此,Openfind近期推出完整的邮件图文稽核解决方案,新版 MailAudit 邮件稽核系统提供最新的图片稽核功能,可侦测信件内的图片防止机密外泄。

尤其针对银行保险单位行员及业务,光是一天所接收的个信息息就可能高达上百则,信息的呈现方式也并非仅限于文字而已,往往图片中也蕴藏着许多重要机敏信息,对于数据外泄防护而言更是一大隐忧,因此,该如何将邮件中图档部份进行轨迹留存,以过滤异常的图片特徵并加以控管就益发重要。

Openfind产品经理张峰铭指出:「MailAudit利用独家研发的图片侦测技术,解析电子邮件中夹带的图片,除了支持JPG、PNG及GIF等常见图片格式,还可设定排外条件,像是信件签名档或文件样板中的较小图片;而当稽核条件被触发时,稽核信件会被留置审核区,系统可实时显示信件内的图片,帮助使用者快速判别。」

「除此之外,为了符合政府机关及银行业者在填写财务数据时,都须遵循银行代码加上身份证字号之规范,新版MailAudit 率先支持银行公会标准格式,加强个资代码判别功能,确实达到双重个资格式实时侦测。」张经理表示。

金融单位机密外泄或个资违法曝光的新闻层出不穷,相关的法律罚则也接连公布,对于网安维护的因应方案,该如何兼顾机敏数据防护以及管理效率,已成为企业导入邮件稽核的重要议题。

透过新版 MailAudit 配合政府机关及银行业者填写财务数据时,皆能达到遵循个资代码项目实时侦测,加上完善的稽核功能进行全面性的邮件图文检测,并定时检视组织内邮件的行为特徵,杜绝人为疏失与确保机密数据传输,不仅是为了符合法规需求,也能让企业更无后顾之忧地专注在营运议题,有效提升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