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机推出EcoStruxure Power 协助企业自救限电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施耐德电机推出EcoStruxure Power 协助企业自救限电

  • 郑斐文台北

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推出楼宇能源管理数码平台EcoStruxure Power;这款次时代架构采用开放式整合设计,具备实时作业、分析功能和更高的网际网络安全层级,有助于电力使用者透过智能装置和数码化流程充分掌握崭新商机,以利提升可靠性、安全性、效率、永续性和联网能力,有效因应不同产业的客户需求。

施耐德电机楼宇及IT事业部执行副总Philippe Delorme表示,EcoStruxure Power是为了因应电力产业模式转型而开发的产品,有监于能源领域正走向分散式、无碳化、数码化和用电量攀升的过程,施耐德电机利用了物联网、移动设备、传感、云端、分析和网际安全方面的先进技术,推出一套适用于电力管理业者的联网工具组,以协助客户实时回应无数物联网来源装置的数据,进而提升作业和能源效率,顺利实现营运转型,与未来无缝接轨。

台湾于2017年1月初于立法院三读通过的电业法修正案,透过EcoStruxure Power不仅能重新拿回能源主控权,其分析实时、联网的用电数据更能协助业主掌握用电状态,做出最有利的商业决策。

节能仅是EcoStruxure Power附加价值,更有价值的是EcoStruxure Power维系营运命脉的安全性与用电连续性。对大部分高科技业;如半导体业;停电可能会造成每日成千上亿台币的损失,更将危及员工和访客的生命安全。

另外,营运与维护成本在50年期的总生命周期成本当中,占比达80%。EcoStruxure Power可监控整个网络,提升对于撞击、火灾及爆炸的防护能力。大型工业设施、寻求扩张的公司,可靠性、高生产力和高效率更是关键。

电力对于传统产业亦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以造纸业为例,电力占造纸制程耗能的40%以上;台湾正隆后里制纸厂,有三套汽电共生设备,加总发电额定总量达87MW,除自给自足,甚至将多余电力转售给台电,剩余的蒸汽用作供应纸机运作,提高能源利用率,同时使得其后里厂年产能冲破100万吨,就是利用EcoStruxure Power大量的监控、分析与控制功能而达成最佳电力系统效能。

此外,有监于中小型楼宇的现场人员配置有限,EcoStruxure Power也提供云端工具,可以轻松进行更可靠的自动化维护作业,并于停电时快速采取修正措施。曾有业者,与施耐德电机合作,透过安装联网面板、执行监控,并针对收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利用,而省下达30%的成本。又有业者家拥有60部联网设施,则可在停电时收到自动通知,一样透过仪表板来监控耗电量。

Delorme总结表示,EcoStruxure Power提供了一套可扩充、可衡量的灵活解决方案,有助于在瞬息万变的数码领域中取得成功。未来,可充分发挥数码化和物联网带来的全新商机,提升效率水准并创造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