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Watson认知服务平台 以认知运算协助决策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touch

IBM Watson认知服务平台 以认知运算协助决策

IBM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现,约有50%的CEO计划在2019年前采用认知运算协助决策,预计至少会获得15%的投资报酬率。
IBM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现,约有50%的CEO计划在2019年前采用认知运算协助决策,预计至少会获得15%的投资报酬率。

台北讯
IBM公布了全球第一个采用IBM Watson的认知服务平台(IBM Services Platform with Watson),该平台透过认知技术增强人类智能,帮助改善服务提供者的业务营运,使IT专业人员空出时间,专注于实现更高价值的成果。

IBM Watson认知服务平台的认知能力,能预测问题并主动实现自动化,提高品质的同时,还能为IT人员提供关键信息,帮助他们快速运用数据洞察驱动决策。物联网时代下,越来越多的组织采用移动化技术,产业数据将呈现爆炸性成长。

从一项IBM最新的调查中发现,约有50%的CEO计划在2019年前采用认知运算协助决策,预计至少会获得15%的投资报酬率。

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与IBM签订了为期10年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服务合约,该银行率先采用IBM Watson认知服务平台,以人工智能整合人类智能和洞察技术,预测及识别潜在问题,帮助减少业务中断,并强化IT环境。

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资深副总裁Martin Jetter表示:「现今,业务永续已成为所有企业的新常态,客户期望其服务的夥伴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以卓越的效能运行他们的系统。而IBM Watson认知服务平台将重新定义服务交付流程和品质,为客户带来绝佳的竞争优势。」

此外,丹斯克银行率先利用IBM Watson认知服务平台开发并实现一流的认知交付系统,在整合现有系统的情况下,开发并部署新的金融服务。丹斯克银行希望借助该平台使银行业务营运不中断,并大幅减少对业务关键型应用和最终用户造成影响的事故频率。

丹斯克银行执行副总裁兼CTO Jan Steen Olsen表示:「新平台中的认知监视解决方案(IBM Operations Analytics Predictive Insights) ,使我们的服务器故障事件大幅减少。这正是我们选择IBM为信息服务合作夥伴的原因所在,也因此,我们将有一个平台来帮助我们在事故发生前采取移动,让我们往整合式、自动化的业务永续环境迈进。」

IBM Watson认知服务平台的服务要素包含:IBM Data Lake,IBM在银行、航空和零售等数据密集产业累积了30多年的服务经验,所收集的系统营运数据;客户洞察仪表板,使客户能够实时检视并了解其IT环境;自动化服务交付能力,支持IT环境的设计、管理和优化;IBM Watson核心技术,可纳入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整合、分析数据,并产生洞察。

IBM Watson认知服务平台是一个开放的标准化平台,整合高级技术、安全机制和数据隐私功能,持续为客户改善业务流程,提供更高的服务品质与创新动能。

借助该平台,自动化工具不仅能执行简单的指令,还能进行诊断并采取移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能采用自然语言读取非结构化电子邮件和聊天信息。既能快速理解技术需求,识别出当前营运中的差距,也能设计和实现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