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IT完美整合云端之秘诀 三立新闻、拓元售票首度公开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企业IT完美整合云端之秘诀 三立新闻、拓元售票首度公开

  • 陈毅斌台北

麟数据科技创始人佘志龙分享如何透过云端取得准确的数据分析与报告,以数据科学的方法优化客户的行销资源。
麟数据科技创始人佘志龙分享如何透过云端取得准确的数据分析与报告,以数据科学的方法优化客户的行销资源。

你知道吗?2016年台湾企业云端应用调查,企业上云端比例已高达58.4%!尤其企业IT投资项目当中,云端应用更是第一首选,超越大数据、移动化、数码行销等选择。这个趋势正巧反映,台湾企业对云端建置需求暴增。过往IT预算仅2?3%用在云端,但2016年之后,整体云端投资占比翻涨一倍,来到6.9%。

既然企业转型、拓展新商机对云端需求如此高,但又希望完成云端无痛搬迁,究竟市面哪些绝佳解决方案可参考?伊云谷数码科技日前举办「Cloud Networking:Make Ideas Happen」交流论坛,广邀三立电视、拓元售票系统、麟数据等跨产业业者,第一手分享他们的上云经验。

新媒体如何处理恶意网络攻击?三立新闻因应秘诀大公开

三立电视多年前积极布局新媒体触角,从一云多萤的《三立新闻网》、《三立影音平台》到网购平台《电电购》。三立电视协理耿履夷说「我们是敢尝试的公司」,当时决定做新媒体时,第一步就立志要在云端架构上建立服务。

但是,网络世界变化快速,往往新计划指令一下,IT部门就需快速回应需求。因此突发新闻事件、网络攻击,是新媒体面临最大的挑战。例如突发新闻冲进大量的流量,传统建置只能事前预估来建置软硬件,但平常使用率低造成浪费成本。

不过AWS却能解决此问题,Cloudfront做到最前端内容派送;Load Balancer提供Healthy Check机制;EC2、Auto Scaling配合CloudWatch,实现扩展机制最佳化。或是遭遇网络恶意攻击时,AWS Shield自动部署网络第一层防护,接着WAF针对Application层进行第二道防御。

三立利用Lambda Service分析CloudFront实时Log,遇见不正常要求,立即命令WAF封锁不正常流量、阻挡恶意连接。耿履夷认为云端时代,团队合作更显重要,三立新闻在新媒体策略布局上,因整合AWS应用,可说是强化团队合作的最佳帮手!

售票秒杀、流量暴冲怎麽办?拓元售票系统的独门秘诀

你可能没听过拓元售票系统,但一提到张惠妹、周杰伦演唱会都使用他们售票系统,创下12分顺利卖出12万张票;每秒处理2,500笔交易纪录,你就知道拓元克服多少系统难题!而这一切主要有AWS云端支持,一步步打造出高可用、高安全的售票系统平台。

过去买票还要到门市熬夜排队,拓元云端开发杨佑仁说「我们认为卖票是系统商的责任,歌迷不应浪费时间在排队!」因此拓元开始投入资源研究云端系统。他们发现售票往往在几分钟内,流量暴冲到上万,而AWS提供相关工具让他们不断测试,另外还以小时流量计费,让拓元找到合适的使用方案。

杨佑仁接着说,票券开卖一周前他们模拟抢票规模,评估系统处理需要人手。开卖前一小时,DynamoDB从小直接开到最大量,并申请EC2 Instances,其他检查项目还有Table分配、API自动扩展、UI监控、加机台及其他服务器异常测试等。因为AWS多元工具的支持,让拓元售票架构更臻完备,成为「最杀」的售票系统!

挖掘数码广告的最高含金量  麟数据秀出监测数据大法宝

数码行销正当红,如何找出藏在网络世界的金矿,是许多企业的梦想!麟数据科技 (LnData)是台湾第三方数码广告监测业者,创始人佘志龙说「我们做行销大数据,希望提供亚马逊的GA服务,因此开业第一天,就在伊云谷的辅导下决定选用AWS!」散布在网络的数据,跨屏又跨萤,如何取得精准数据,就需AWS多元工具协助。

尤其从消费者看到广告开始,到网站停留时间、跨屏浏览次数、最终下手购买。这一连串数码轨迹留下的大数据,就透过Data Sources、Collection、Rea-Time Analytics及Result Store管道,完整清晰找出消费者精准样貌。

因此麟数据使用Multiple EC2、EBS工具做到数据采集、清洗,接着用EMR、做到NLP、ML应用,最后再把数据储存在S3、DynamoDB、ElastiCache等空间。佘志龙最后分享提到,AWS最大优势就是重视商业导向,因此对数码广告监测业务的需求都能获得解决。

五大项一站式统包服务  伊云谷是企业上云的最佳夥伴

上述业者成功还有一个,就是找到最合适的服务商。伊云谷除了100%专注AWS服务,更做到一站式统包服务。目前从谘询、建置、托管服务MSP、ISV到加值应用,五大服务一条龙涵盖。

伊云谷高级工程师陈昱帆提及,伊云谷目前获得AWS认证累计超过90人次,并拥有超过10位以上All 5工程师。因此伊云谷能提供最佳化的架构规划,让企业上云过程,不仅降低学习时间,更最小化使用云端服务的额外成本。

尤其伊云谷目前更致力推动MSP托管服务,目前已通过Managed Services Partner 80项目检核。全力提供企业获得专属 Technical Account Manager、自动化维运管理、云端系统安全性、效能&成本优化报告书,等四大项服务。

另外在ISV(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服务方面,伊云谷协理史亚伦则提到,目前业界选用商业软件难处,经常面临选择过多、领域广泛、供应商管理复杂、专业人才培养费时问题。

而伊云谷致力协助合作夥伴,做到ISV事前评估、筛选及测试;简化业务流程以及安装、设定等及时技术支持。因此伊云谷致力协助企业飞向云端,成为从第一步陪伴到最后一里路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