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大医院采用Pure Storage全快闪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touch

义大医院采用Pure Storage全快闪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Pure Storage宣布义大医院采用Pure Storage全快闪解决方案做为其数据中心最核心的储存装置。上线之后,有效提升数据库、VDI应用以及HIS系统的运作效能,为医护人员以及就医病人创造了优质的使用经验。优异的产品特性也将成为义大医院未来更进一步发展巨量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强大后援。

为了应付逐年快速增加的病患人数,以及确保HIS系统能稳定运作,义大医院信息部门早在2014年底便曾经对市场上各快闪储存设备进行效能测试,希望能解决门诊系统过慢、VDI开机风暴等问题。

过程中也曾经因为预算及效能问题,采购了混合型储存设备以解决燃眉之急,但始终未尽理想,且从长期发展来看,还是得仰赖全快闪储存才是根本之道。直到Pure Storage FlashArray出现,测试结果不仅IOPS效能极为出众,且重复数据删除效果也远比其他品牌优异,因此理所当然雀屏中选。

导入之后,有效将门诊系统打印医令的时间从3分钟缩短至6秒钟,大幅提升看诊效率,且高达60万以上的IOPS效能使行政人员得以依各部门工作排程随时进行健保申报作业,减少加班需求也提高工作效率。

且在将桌面虚拟化平台转移到Pure Storage储存设备时,原本因受制于传统储存设备而产生的非预期开机风暴顿时消失。另外,Pure Storage还有容易操作的使用者界面、数据快照、数据压缩、重复数据删除等特点,使得数据中心的空间得以被充分利用,有效降低整体营运成本。

义大医院信息部庄博昭经理表示,利用人工智能及巨量数据分析做出最佳医疗建议甚至预测可能发生的病情,这是医学界的未来愿景,同样的,义大医院也期望可以运用巨量数据工具分析病患数据,以提供医师更多的辅助信息。信息部在测试阶段时就发现Pure Storage FlashArray//M20执行Spark工具只需约3?5分钟就能得到分析结果,速度是混合型储存设备的10倍以上。

Pure Storage台湾区总经理刘国龙先生表示,医疗产业一直是在台湾重点推动的领域之一,这次获得义大医院的选用,并大幅地改善了多项应用的效能。相信在此基础下,Pure Storage诉求轻松使用、超高效率以及随时更新的储存方案,将能协助义大医院进一步运用珍贵历史巨量数据,精进医疗品质,朝南台湾首要医疗中心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