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科技透过阿里巴巴获第一笔来自Intel国际订单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凌云科技透过阿里巴巴获第一笔来自Intel国际订单

台北讯
淩云科技专注于防伪整合,在总经理黄仁俊先生对品质及技术的要求下,为公司立下很好的信用与技术基础,早期业务开发以内销为主,少量外销透过老客户、贸易单位的转介及英文官网,一直到前几年发现客户下单的量愈来愈少,也让公司同仁开始有危机意识,认为应该拓展产品的外销代理。

一开始虽然有接触到阿里巴巴国际站(alibaba.com)信息,但误解阿里巴巴仅是个外销产品到大陆市场的电商平台,直到参加阿里巴巴台湾十大网商赛事系列企业分享,才了解阿里巴巴国际站是个协助中小企业拓展全球市场的B2B跨境电商平台。

淩云科技总经理特助黄逸欣。

淩云科技总经理特助黄逸欣。

加入阿里巴巴国际站后,由淩云科技总经理特助黄逸欣主要负责运营平台,刚开始的第一年,平台接触的多只询价的买家,并没有进一步下订单,当时心生怀疑,认为跨境电商是否适合公司、在线平台对外销是否真有帮助等念头,淩云科技正准备放弃经营平台之际,接到了来自Intel的订单。

黄特助表示这是第一笔从平台的千元美元订单,议价时间短且太过顺利,并特地到Intel官网,E-mail再度确认订单的真实性,才放心这笔订单的交易。

在全球订单碎片化的趋势下,大厂对于品质的要求和技术的突破相当坚持,而Intel收到产品后,由于对品质十分满意,不到一个月马上有续单的需求。

同一时间,淩云又接到了澳大利亚地理杂志的订单需求,而这两家客户都是淩云新接触到的客户族群,因此,无形中增加黄特助对跨境电商的信心,她认为传统企业旧有外销模式升级为电商非但可以接触到更多的国际买家,更可以拓展更多意想不到的客户族群,填加企业更广的客户群体。

黄特助表示电商平台是一个工具,提供与国外客户串接的媒介,针对不同的产业别和公司文化,可以在了解此平台的运作模式后,用最适合公司的方式去使用与经营它。淩云加入阿里巴巴约一年多的时间,也接触更多阿里巴巴提供的课程与活动后,开始了解适时运用外贸生态圈资源,更可以事半功倍。此外,电商商圈活动更是带给淩云莫大成长。

黄特助表示,参加A-Team商圈到现在,开始认同这才是正确的,公司的经营者必需要走出公司,多与各行各业的企业夥伴交流互动,不但能知道自身公司不足之处而提出改善方针,也能了解市场脉动,并将公司带往更有前景的方向,当这样做了以后,工作反而也更有效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