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车通采用区块链技术 翻转出租车支付生态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纬谦科技

叫车通采用区块链技术 翻转出租车支付生态

  • 刘中兴 台北

叫车通。
叫车通。

继与国际软件巨擘微软公司发表交通大数据解决方案之后,台湾前三大出租车客运服务业者「叫车通」日前与富邦金控合作,正式导入全球领先的FinTech区块链技术,开启以交通服务发展创新金融服务的商机!

「叫车通」出租车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在台湾共登记超过6,000辆出租车,累计每年交通服务交易笔数至少3,000万笔,交易金额可达60亿,除已提供ApplePay和信用卡等电子支付服务以外,如今采用富邦金控与工研院所发展的帐联网技术架构,就是看好区块链技术所能创造的便利性以及能为出租车业者降低交易成本。

「目前所有陆路运输包括高铁、台铁、捷运及公共汽车都已经有完善且成熟的金融交易机制,」叫车通总经理张凯杰表示:「未来出租车势必也将以电子化交易为主流。富邦金控和工研院所发展的区块链技术对于整合出租车服务小额但频繁的交易生态,具有安全、精确以及大幅提高效率的优势,值得我们现在投资。」

现阶段「叫车通」将先在富邦金控内部用车试行区块链,目标降低20%车资费用,之后「叫车通」计划与富邦集团扩大使用范围,届时将原本使用「叫车通」智能企车服务的上市柜企业用户导入区块链技术,共同建构整合金融创新与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的产业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