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以IoT软实力为上海MWC台湾馆点睛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hotspot

物联智能以IoT软实力为上海MWC台湾馆点睛

  • 尤嘉禾台北

物联智能将于上海MWC台湾馆展示采用其连线技术之小米家族系列网络摄影机。
物联智能将于上海MWC台湾馆展示采用其连线技术之小米家族系列网络摄影机。

COMPUTEX圆满结束,物联网云端平台知名厂商物联智能(TW:6565)旋即转战上海,由经济部工业局邀请,代表台湾出征参加世界移动大会(MWC),物联网兴盛时代来临,物联智能着眼云端平台发展,将在台湾馆展现台湾物联网软实力,6月28日起3天在上海新加坡际展览中心展示车联网、智能家庭及云端影像应用方案。

经济部工业局结合台湾IT产业力量,2017年率领物联智能、远传电信、云辰科技等9家不同领域厂商组成智能城市暨物联网应用参展团出发前往上海MWC,2017年台湾馆定调为「引领物联浪潮 突破创新极限」,让过去以硬件制造见长的台湾展现布局物联网的云端应用、通讯传输、大数据分析等软件研发实力。

物联智能是台湾少数在大陆做出口碑与知名度的云端平台商,凭藉累积多年的软件技术能量,获得多家大陆知名厂商长期合作采用,客户群含括小米、海康威视、奇沃、大众康姆、安联锐视、柔乐等,从安防监控、智能家庭领域深入物联网终端应用市场。

物联智能自行开发Kalay云端平台以来,有监于影像监控是每一个领域必须具备的「智能之眼」,市场上却极少能有效提供效率高又兼顾营运成本的影像传输、储存等功能的云端平台,因此专注于处理影像相关解决方案,让不同场域的监控影像都可透过Kalay平台实时观看、传输及储存,或进一步于线上控制或管理硬件装置。

除了发展较早的智能家庭场域之外,近年看准影像应用将成为安全辅助驾驶系统的重要发展关键,自去年便积极布局该领域,并利用专业的实时影像传输和数据收集分析技术,推出车联网影像解决方案。

目前Kalay连线技术已成功导入至智能车载系统、智能后视镜和云端行车纪录器,并获得大陆的美系知名车厂采用进入前装市场。其中一款采用联咏低功耗芯片的行车纪录器去年已正式列为大陆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两大主要品牌新款车种的出厂标准配备,低功耗特性可快速启动运作且电池续航力持久,透过Kalay实时影像传输、信息推播和OTA在线升级等云端功能,车主可实时与亲友分享行车影片或照片;当车辆在静止状态发生碰撞时,设备可快速启动录影并通知车主,以保障车主权益。

而智能车载系统则是与大陆后装车载系统大厂合作,将Kalay影像传输方案和具备4G移动通讯功能的车载系统整合,可结合实时影像传输、车况数据信息、行车指南、紧急状况实时推播等功能。

物联智能连线与云端平台已深入终端消费市场,具代表性的客户如大陆火红品牌小米旗下全系列网络摄影机,从米家智能摄影机、「米家小白」、「小蚁」到轻量功能的「小方」,都搭载物联智能Kalay平台技术销往大陆及全球市场,此次于上海MWC展当中也将展示物联智能优异的软件技术如何让这些热销产品为消费者创造良好使用者体验。

物联智能是台湾少见以纯软件为出发点布局物联网产业的厂商,2017年在经济部工业局邀请之下前进大陆,对台湾馆具有画龙点睛的意义,6月28日起在上海MWC展出3天,9家业者将齐力展现台湾IT产业软实力,物联智能也将物联网领域的影像监控多样应用呈现给国际买主,未来发展潜力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