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针对影像分析推出Metropolis终端到云端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纬谦科技

NVIDIA针对影像分析推出Metropolis终端到云端平台

NVIDIA针对影像分析推出Metropolis终端到云端平台。
NVIDIA针对影像分析推出Metropolis终端到云端平台。

NVIDIA宣布推出NVIDIA Metropolis智能影像分析平台,为打造人工智能城市铺路。Metropolis平台透过在影像串流上使用深度学习技术,支持包含公共安全、交通管理以及资源优化等应用,让城市更加安全且更智能化。超过50家NVIDIA AI城市合作厂商已于GPU上运用深度学习技术,并推出相关产品及应用,许多应用将会在本周登场的GPU技术大会上展出。

NVIDIA副总裁暨Tegra事业部总经理Deepu Talla表示:「深度学习促成许多功能强大的智能影像分析方案,将匿名影像实时转化为有用情资,进而提升安全并改善生活。NVIDIA Metropolis平台让用户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每个影像串流上,打造更智能化的城市。

影像是全球最庞大的数据来源

影像是全球最庞大的数据来源,许多画面是透过成千上亿建置在政府资产、大众运输、商业建筑以及道路等区域的摄影机记录而成。预估到了2020年,摄影机的数量将增加到约10亿部。

然而人类目前仅能监看部分已记录的影像内容,其中大多数影像都储存于硬盘供日后检视。实时影像分析技术早期发展结果远不如人工监看来得可靠,而智能影像分析技术克服这方面的挑战,运用深度学习于摄影机、现场录影机与服务器以及云端环境实时监看影片,并达到理想的精准度及扩充性。

Metropolis已遍及至多款NVIDIA产品,且皆采用统一的运行架构。例如高效能深度学习推论功能应用于NVIDIA Jetson嵌入式运算平台终端装置,以及采用NVIDIA Tesla GPU加速器的服务器与数据中心。

此外,大量数据视觉化则是采用NVIDIA Quadro专业绘图解决方案。整个终端到云端平台皆透过NVIDIA丰富的软件开发套件支持,包含JetPack、DeepStream以及TensorRT。

AI城市合作厂商持续成长

超过50家NVIDIA AI城市合作厂商已协助客户在NVIDIA GPU上运用深度学习功能,发掘情资并实时采取移动。这些合作厂商包括许多业界领导厂商,如Avigilon、Dahua、Hanwha Techwin、Hikvision以及Milestone等。

Avigilon技术长Mahesh Saptharishi博士表示:「城市的步调快速,随时都有许多事件正在发生。我们非常开心看到NVIDIA Metropolis 平台的潜力,Avigilon也持续推出以AI来处理的监控解决方案与影像分析产品,针对用户最关注的事物,采取适当的因应作为。」

海康威视研究院(Hikvision Research Institute)总裁浦世亮表示:「NVIDIA的端对端Metropolis平台能运用在影像串流,为包含从运输到商业等许多产业创造出更智能且安全的应用。运用GPU执行深度学习的好处在于能够迅速且精准地分析数据,获得更深入的洞察。」

Milestone Systems技术长Bjørn Skou Eilertsen表示:「许多从事城市管理的客户采用Milestone即将推出的影像处理服务器,透过 NVIDIA Metropolis ,率先采用深度学习技术开发各种支持影像功能的物联网装置。藉由发挥这类诠释数据的价值,将能提供先知灼见的洞察,借此采取更明智的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