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QIoT Suite Lite Beta版正式推出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威联通QIoT Suite Lite Beta版正式推出

威联通QIoT Suite Lite Beta版,提供IoT私有云平台快速完成物联网开发应用。
威联通QIoT Suite Lite Beta版,提供IoT私有云平台快速完成物联网开发应用。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发布IoT私有云平台解决方案QIoT Suite Lite Beta版,让物联网开发者藉由QNAP NAS安全的运算平台及本机数据储存空间,建置物联网应用。QIoT Suite Lite补足了IoT公有云的架构,提供喜好隐私、高自主性开发环境的开发者绝佳的IoT私有云方案。

威联通产品经理Amol Narkhede 表示,呼应威联通Think Big,Go Big的愿景,QIoT Suite Lite象徵QNAP正式前进物联网的一个起步。无论是中小型企业、独立开发者、或是业余爱好者,都可以利用QNAP安全、经济、轻松上手的IoT私有云解决方案架构专属的物联网应用,毋须再仰赖公有云服务。

QIoT Suite Lite提供三个重要元素来打造IoT应用环境:装置闸道(Device Gateway)、规则引擎(Rules Engine)与数据仪表板(Dashboard),支持MQTT/MQTTS、HTTP/HTTPS和CoAP等多种通讯协定连接IoT物件,可将感应装置所产生的数据传输到装置闸道QIoT Suite Lite采用Node-RED服务作为规则引擎,提供直觉的方式定义数据数据的逻辑与判读方式,其图像化的可拖曳式工具,几乎不需要额外的程序撰写即可完成。QIoT仪表板则内含多样小工具,协助使用者以视觉化的仪表板线上监控和管理物联网应用。

QIoT Suite Lite支持的开发板包括Arduino Yun、Raspberry Pi和Intel Edison三款;亦提供完整API可将储存在QNAP NAS中的各项装置数据介接至其他仪表板工具如Microsoft Power BI做进一步分析。

QIoT Suite Lite 更可应用于进阶的物联网情境,可将多台QNAP NAS配置为雾运算分层次分区域运算处理架构的分散式节点,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在更接近于数据来源处的节点进行数据处理。

基于私有云架构的QIoT Suite Lite亦弹性支持公有云,带来一次尽享公私有云好处的优势。使用者可将庞大的物联网数据储存在费用较低廉的QNAP NAS私有云上,再将筛选后的重要数据转接或汇出至第三方付费公有云,做更深度数据分析,以最经济的方式享受高效益的物联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