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市场创新视觉体验 AR/VR应用开发论坛火热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颠覆市场创新视觉体验 AR/VR应用开发论坛火热登场

  • DIGITIMES企划

2016年AV/VR被列为五大必须关注的科技趋势,研究机构也预估其产值惊人,DIGITIMES于4月20日举办「AR/VR应用开发技术论坛」,广邀台湾多家业者,分享第一手创新应用观点。
2016年AV/VR被列为五大必须关注的科技趋势,研究机构也预估其产值惊人,DIGITIMES于4月20日举办「AR/VR应用开发技术论坛」,广邀台湾多家业者,分享第一手创新应用观点。

2016年CES大展,分析师把AR(增实境)?VR(虚拟实境)列为五大必须关注的科技趋势,和无人机、自动驾驶、智能家居、HDR并列。由CES展会曝光的VR产品观察,显示全球重点科技大厂无不积极布局AR/VR,包含Oculus(Oculus Rift)、HTC(Vive)、Sony(Project Morpheus)、Samsung(Gear VR)、Google(Cardboard)。

再从产业规模做为观察,从2016年Digi Capital研究数据可预估,2020年AR/VR市场价值将达到1,500亿美元。另由高盛研究报告,则预估AR/VR的硬件产值上看1,100亿美元,市场规模约720亿美元,总体规模达1,820亿美元。身为高科技大国,尤其是全球电子供应链一员的台湾,更不能在AR/VR生态系快速形成阶段置身事外。

建造完整AR/VR生态圈主要可分为内容、平台、设备装置三大面向,而台湾厂商优势则在于设备装置的开发及应用。因此为提供产业界更深入交流,DIGITIMES于2017年4月20日盛大举办「AR/VR应用开发技术论坛」,广邀台湾多家业者,分享第一手创新应用观点。

首先宏达电虚拟实境新科技部门副总经理鲍永哲,说明2016年以来宏达电建立VR生态圈。尤其在内容渠道串接、新创团队加速器及媒合VC创投三部分,积极深度布局。而AMD超微半导体虚拟实境暨显示部亚太区技术总监卢英瑞也呼应生态系概念,提到AMD正积极与软硬厂商合作,携手迈向VR真实感最后一里路。

至于在设备应用端的探讨,I-PEX Connectors第一精工爱伯事业发展经理王友千,分享FPC转接器解决方案,为AR/VR装置带来的效益。德州仪器工业DLP半导体行销与应用产品资深应用工程师李姿宜,探讨数码光处理(Digital Light Processing;DLP)在AR/VR穿戴式装置的光学显示应用。威锋电子海外新事业发展经理Terrance Shih则以USB-C角度,说明AR/VR应用在电流、数据数据、影像信号传输,都可以整合在USB-C。

最后,在应用领域部分。大塚信息科技产品经理廖哲政分享AR/VR如何导入制造工厂、建筑营造场域,尤其在制程、维修、教育训练面向,做到创新应用。而国立交通大学光电系教授暨研究发展处副研发长黄乙白,说明目前智能医疗领域,AR/VR连结视觉与大脑,在医疗训练、病变侦测、手术复健等,皆有透过AR/VR辅助的具体案例。

论坛当天涵盖议题非常多元,有探讨虚拟实境的生态圈趋势,以及从连接器、USB-C、数码光处理技术切入。甚至也有展示AR/VR应用于智能制造、智能医疗等创新案例,一整天议程展现最完整且前瞻的AR/VR知识飨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