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晶光电精品齐发 抢攻车载与工控电子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智晶光电精品齐发 抢攻车载与工控电子市场

智晶光电在台湾有先进的OLED制程技术与世界级的研发团队,可满足全球客户对中小型尺寸的显示器方案需求。持续开发可挠式、穿透式等显示技术,近期穿透式OLED显示器荣获经济部颁发2017台湾精品奖,此产品于4月5日至7日本显示器制造展再次展出,4月6日下午三点于日本显示器展的东馆举办技术研讨会上发表新品。

智晶推穿透式OLED产品抢攻车载市场

智晶光电精品齐发,抢攻车载与工控电子市场。

智晶光电精品齐发,抢攻车载与工控电子市场。

智晶看好全球汽车市场稳定成长,积极抢攻车载市场,推出穿透式OLED显示器,将穿透式OLED显示器开发应用于抬头显示器。一般抬头显示器多投影在驾驶座,挡风玻璃需为灰玻,且得具反射功能,但相对位置会产生死角,且投射式不易聚焦,信息易变形、模糊,可视角较差。

有别于市售抬头显示器,智晶的穿透式OLED面板,具超广视角,亮度优于一般投射式显示器的高对比,白天不受光源影响,让驾驶者使用智晶穿透式OLED面板的行车抬头显示器时,能清楚读取行车信息,安全驾驶。

穿透式OLED显示器,还可应用于光学显微镜、航太及医疗等高端市场,最大尺寸可以到5.5寸。未来还可应用在AR(Augmented Reality) 增实境及MR(Mixed Reality)混合实境等多领域,使产品发展更具前景。

智晶柔性OLED面板推出标准品

市面柔性小尺寸的OLED面板多应于穿戴式手环、手机副屏等消费性电子产品;智晶的柔性OLED面板采用塑胶薄膜当基板。塑胶基板特性轻薄,耐冲撞强度约为玻璃的10倍,置入机构占产品体积能更小更轻薄,且智晶的柔性OLED面板曲率R<40mm,比手腕还弯曲,其特性更能符合人体工学,其中一款带灰阶高解悉度柔性OLED面板,亮度高于1,000nits,在工控电子、医疗及航太工业上,可让机构更小,携带方便。

品质是智晶光电能行销世界的坚持

坚持保持值得信赖的品质,重视国际品质品质验证系统及标准化制度,并全面落实品质管理,2008年完成ISO 9001 2004、ISO14001 认证,并获得认证单位推荐函,于2011年通过ISO/TS16949评监,可让创新产品顺利推广至汽车业客户。除了ISO认证以外,另符合国际法规及客户对环保规格之要求,如欧盟RoHS指令要求,除了符合环保规格之要求,还能提升产品竞争力。

智晶在产品的研发、设计、行销、品质等持续努力,2017年以穿透式OLED显示器产品荣获台湾精品奖的标章;2016年天下杂志两千大调查入选营运绩效五十强是兼顾稳定性与爆发力的企业;2015年与工研院合作OLED 表面电浆耦合增益技术之开发案,荣获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2014年荣获中华两岸协进会颁发台湾制造精品奖等肯定。

智晶光电持续追求设计创新及技术的进步,并全力投入研发工作,不断提升解决方案、新材料、高效率的技术,除了能满足终端市场的需求,对于潜在市场随时做准备,给未来的产品创造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