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佳推出欧司朗穿戴式装置心率检测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品佳推出欧司朗穿戴式装置心率检测解决方案

品佳推出欧司朗穿戴式装置心率检测解决方案。
品佳推出欧司朗穿戴式装置心率检测解决方案。

品佳集团推出欧司朗光电半导体(OSRAM)穿戴式装置心率检测解决方案。欧司朗先前推出了首款适合运动及健康监控穿戴式装置相关应用的整合型光传感器SFH7050,近期又推出更适用于手腕测量的心率整合光学传感器SFH7070。

这款全新传感器耗电量极低,且尽可能地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此外尺寸仅7.5x3.9x0.9mm,其极低功耗与小构型化非常适合用于健康追踪器、智能手环、智能手表,及其他穿戴式装置。

SFH7070整合了两颗绿光LED和一颗光电接收管,其运作原理是将绿光照射在皮肤表面,血液和周围组织分别吸收不同量的光,未被吸收的光则被反射回光电接收管。

SFH7070的绿光光谱非常适合用在手腕处测量心率,采用欧司朗专利Thin Film技术的绿光LED,发光效率高并且可以在25mA以下低功耗运行;光电接收管在530nm波长处具有极高的光感灵敏度,40奈秒(ns)的反应时间可以进行精准且快速的信号接收,作为心率值计算的可靠信号来源。

SFH7070作为检测心率的核心元件,品佳集团可以提供完整的应用解决方案,同时也推荐与联发科(MediaTek)的智能可穿戴式芯片解决方案MT2523及MT2511搭配使用,此方案以联发科平台为基础进行设计,为客户提供成本效益比极高且高效能的心率检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