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建置太阳光电系统 掩埋场变身发电站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大同建置太阳光电系统 掩埋场变身发电站

「台北能源之丘」现实空照图,全数使用大同智能能源管理系统,未来可透过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提供最实时能源管理信息。
「台北能源之丘」现实空照图,全数使用大同智能能源管理系统,未来可透过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提供最实时能源管理信息。

台北能源之丘—福德坑环保复育园区太阳光电系统在大同公司专业团队的努力下,仅花3个月施工时间,完成将近8,000片太阳能板设置,并于2017年1月初完成挂表并网,提前完工。

总建置容量为2MWp(千瓦),每年发电量可达210万度电,减碳量1,108公吨,等同112公顷林地(2.8座大安森林公园)之碳吸附量,是台北市单一太阳光电发电案场,亦是台湾垃圾掩埋场太阳光电发电站,更是全国集环境教育、生态环保、绿能创电的再生能源示范园区。

根据建置之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实时监控数据显示,从1月10日到目前为止,累积发电量已经超过15万度,相当于减少约8万公斤之二氧化碳排放量,约同1万棵树木一年的吸碳量。此次合作的成功经验,对其他县市的垃圾掩埋场具指标性的参考与示范价值。

台北能源之丘在其永续的功能性下,蕴藏着环保与教育意义,福德坑环保公园结合再生能源,使垃圾掩埋场的环保效益最大化,环保公园是民众休憩旅游的场所,此太阳光电案场可藉由发电信息展示系统,成为未来绿色能源教育的绝佳案例。

并且,全数使用大同智能能源管理系统,未来可透过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提供最实时的发电量、日照变化、气温影响及设备状态等能源管理信息。除再生能源外,LED照明、智能电表、空调、储能系统等各项设备都能整合云端管理,并运用大数据分析提高效率,是实现智能生活的最佳利器。

台北能源之丘建置2MWp太阳光电电站,可视为分散式智能电网概念的基础,未来再扩充储能系统等规划,透过大同智能能源管理系统之太阳能发电监控、负载预测、能源调度等功能,可使整个台北市地区的太阳能发电并网或独立运转无缝切换,实现虚拟电厂概念。

绿色创能、节能、多元能源管理一直是大同近年来的三大主轴,大同将以集团力量,持续研发推广绿色创能、节能、减碳、省水的资源循环智能管理解决方案,实现环境改善、地球永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