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于IT Week Spring 2018亮相BlueGlacier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hotspot

威联通于IT Week Spring 2018亮相BlueGlacier

  • 郑斐文台北

威联通BlueGlacier分层储存归档系统。
威联通BlueGlacier分层储存归档系统。

2018年日本东京国际信息科技周(Japan IT Week Spring 2018)于5月9日盛大展开,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现场亮相全新结合QNAP企业级NAS与Panasonic新时代蓝光光盘数据保存系统的「BlueGlacier」分层储存归档系统,提供冷数据(Cold Data)和永久数据归档的储存解决方案。在现今物联网/大数据的时代,庞大数据的长期储存需求逐渐成为莫大的挑战,QNAP推出的BlueGlacier分层储存归档系统协助企业组织有效处理信息洪流。

威联通科技总经理张明智表示,随着数码数据量爆炸性成长,容量、效能、稳定性和成本,往往是评估储存系统时的四大关键要素。BlueGlacier分层储存归档系统结合了Panasonic高密度的光盘数据保存技术,能够一次满足储存服务器(Primary Storage)、冷数据储存,与离线储存作业的多样需求,是永久数据归档应用的理想选择。

Panasonic Connected Solutions Company Storage Business Development Center总经理长谷川博幸也表示,光盘提供了强健的储存媒介,可长时间保存重要的数据,具备高安全性与高储存寿命。很高兴能与QNAP技术合作,将Panasonic的蓝光光盘数据保存技术整合至BlueGlacier分层储存归档系统中,让Archival Disc的优势充分满足企业对数码数据长期归档的需求。

BlueGlacier分层储存归档系统整合了搭载Intel Xeon 6核心处理器的高效能QNAP TES-1885U企业级NAS、采用新一代归档光盘(Archival Disc)的Panasonic freeze-ray数据归档系统,以及可提升效能和精简管理的先进软件应用于一身。BlueGlacier为满足不同数据读/写模式的应用需求所设计;SSD用于快速且密集的I/O传输应用、HDD用于绝大部分的一般应用作业,而蓝光光盘则适合储存冷数据和数据长期归档。为达到最高的储存效能和效率,BlueGlacier的储存闸道TES-1885U NAS支持Qtier技术,可根据数据的存取频率自动将数据移动到最适合的储存媒介,而内建的10GbE网络界面更带来大带宽的高速传输。

使用BlueGlacier来储存大量归档数据,是一项具有高成本效益的投资,适合应用于多个领域,像是影音制作、电视广播、影像监控、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大数据、医疗和法务数据,以及数据库等等。藉由将冷数据(较少被存取的数据)从主要储存服务器中转移至具备较长保存年限和较高稳定性的光盘区,企业组织可享有最佳化的储存效率、较好的系统效能,以及较低的总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