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台湾大哥大、广达结盟组成台湾人工智能A Team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华硕、台湾大哥大、广达结盟组成台湾人工智能A Team

  • 郑斐文台北

华硕电脑、台湾大哥大、广达电脑于AI领域集结三方所长结盟组成「台湾人工智能A Team」,三方共同宣布取得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云端服务及大数据运算设施暨整合式阶层储存系统建置案」,将协助建置新一代的AI计算主机,并建立产官学研共享具延展性的AI云端大数据计算平台,预计2018年第4季将建置完成。

此次结盟不但为从终端设备生产制造、网络建置到科技应用服务规划的产业上中下游垂直整合,更是资通讯软硬件大厂、电信与金融领域的跨集团产业合作。

「台湾人工智能A Team」之组成更呼应国家AI发展战略,汇集顶尖的台湾服务器、云端、网络与AI自有技术与坚实产业布局、整合能力,率先投入台湾AI产业发展与推动,提供国际级AI云端整体解决方案,并藉由三大产业龙头结盟,期望引领业界在AI应用的经验交流与火花碰撞,强化台湾AI解决方案的国际竞争力,于5G时代、AI和大数据等产业应用创造关键价值,无论于商业应用或智能产业基础建设,皆能成为国家、产业界发展AI的紧密战略夥伴。

华硕电脑具备服务器、储存设备、工作站、云端技术、智能机器人、IoT与智能终端完整研发能量与应用软件整合,并于精准医疗、教育科技、智能交通、智能能源与智能城市等垂直领域投入多年,建构生态圈应用。面对AI带来的数码转型时代,华硕以 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IOT提供发展AI所需之最佳基础建设方案与垂直应用领域完整解决方案。

台湾大哥大拥有完整丰富的高端智能数据中心规划、建置与维运的经验,加上如多层次DDoS防御服务、实时监控SOC等全方位的网安服务与遍布全台的高速光纤网络,是人工智能平台最坚强稳定的基础,未来台湾大更会将AI与物联网结合,应用于台湾大集团与富邦集团的相关领域。

广达集团擅于打造超大规模云端数据中心之硬件设备,并整合多种业界主流基础架构之软件、解决下一代数据中心于设计及营运上的挑战。产品线包括:超融合以及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服务器、储存设备、交换机及整合式机柜等。近年更投入大量研发资源于相关领域,研发成果包括高密度图形处理器(GPU)服务器,以及导入主机水冷技术,使客户进行高速运算时,能达到快速散热及最佳节能效果。而软件部分在开源平台整合OpenHPC套件,协助客户有效导入高效运算系统。同时,整合多款平行运算档案系统,除开源套件外,也可为客户提供商业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