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曜科技携手软硬件专家发表导入机器学习之智能制造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Event

宸曜科技携手软硬件专家发表导入机器学习之智能制造

  • 刘中兴台北

宸曜科技携手软硬件专家发表导入机器学习之智能制造。
宸曜科技携手软硬件专家发表导入机器学习之智能制造。

嵌入式系统的全球供应商─宸曜科技(Neousys Technology)于近日所举办的「迈向工业4.0 ─ 导入机器学习的智能制造」研讨会完美落幕。会中宸曜科技与全球机械手臂市占霸主精工爱普生(以下简称「Epson」)、宜谷京科技、弘翔精密与肯定信息科技等机器视觉产业专家,整合机器学习(ML)的视觉系统、机器手臂到视觉软件等主题,分享协助企业迈向工业4.0之道,以及解决外观品质检测等视觉应用上的几项痛点。

宸曜科技产品企划一部产品经理邓博元表示:「宸曜科技为整合强固宽温与设计美学的嵌入式电脑专家,专注于设计制造兼具强固及精巧小尺寸的无风扇工业电脑平台,核心技术涵盖嵌入式运算以及产业数据的采集分析。产品致力于创新、并整合全方位应用导向功能,是自动化智能工厂、机器视觉、交通运输、GPU智能运算、机器学习、自动驾驶、监控和视觉分析等工业电脑的指标解决方案。」

邓博元于会中提出即将上市的工业级 GPU运算人工智能平台Nuvo-8208GC,与获得国内大陆百度Apollo 2.0自驾技术指定运算系统Nuvo-6108GC,以及2019年4月获得美国 2019年 Vision Systems Design视觉平台设计金质大赏的Nuvo-7164GC。而这些平台适用于基于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ML)的机器视觉应用,其最为擅长的工作乃是「图样识别」,只要影像处理、判断的速度够快,加以累积训练数据增加,有助于提升系统识别的准确度。

随着产线的高精密组装、加工程序日趋复杂,自动化需求更是与日俱增。导入整合性的自动化设备,更是未来自动化产线的趋势与企业成长的重要利基。Epson器械手臂自动化营业部经理陈子轩提到打造高产能与良率的智能工厂的方式,他以Epson SCARA机械手臂连续八年全球市占第一为例,说明其拥有「高速度、高精度、低震动」的「两高一低」优势,手臂可搭配视觉识别系统及力觉传感器,达到快速识别物件、侦测其位置与方向并精准掌控操作力道,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提升产线效率与精度。

宜谷京科技产品部研发总监林晏全提出传统品检系统(AOI)普遍存在的问题,包含产品制造总会存在可容许的不稳定性,但传统的AOI常常因此过检;过于细微的瑕疵,需要开发者有足够的演算法能力以及经验。

开发时间长,需耗费相当多的时间执行开发与修改,时间成本高;普遍操作界面复杂,太多专业名词,需要聘请专门的工程师来维护,以及开发者能力不一,检出效果不如预期引发争议等。宜谷京科技研发总监林晏全会中提出独家的离析学习演算法FIA intuit,解决上述机器视觉应用上的问题与瓶颈,在实务上达到精准、简易、弹性、稳定、量化的效果。

在传统机器视觉检测方面许多厂商面临许多问题,像是视觉检测的需求已转向少量多样化,传统的Coding开发过于耗时;此外,当一家公司的研发人员异动交接时,常常因程序码过长,新接手的人员得将整个程序重写;再者,于现场遇到问题时,由于研发设计人员不易收集到信息,因此必须亲自前往现场判断。

以上三种问题,是软件工程师最常遇到的状况,也是高端主管急着要解决的效率问题。弘翔精密产品部协理王健宇提出Adaptive Vision studio图控式影像分析工具,使得传统机器视觉检测部署时间从几周的时间,大幅缩短至30分钟即可以高效率的方式完成检测专案,大幅节省时间及人力,并且完全不用动手写程序的方法。

最后,肯定信息科技工程部经理曹志宇在「低成本建构深度学习检测系统」这个主题中,提出业界首款支持深度学习功能的工业镜头,其搭载 Intel Movidios Myriad(VPU)视觉处理芯片,同时导入深度学习的创新技术,以解决较为复杂的应用,如表面的瑕疵检测、甚至识别金属外观上的油污,和分辨太阳能面板的生产品质等。

宸曜科技专注于强固宽温与设计美学的嵌入式电脑研发制造,成立即将届满9年,首次以「导入机器学习的机器视觉」为主题举办研讨会,该议题获得业界与会人士回响。接下来COMPUTEX将于2019年5月28日至6月1日展开,宸曜科技于南港展览馆一楼的「工业物联网及嵌入式解决方案」展区亦有七大主题展示(摊位号码: K0516),包含此次研讨会的工业级 GPU运算人工智能平台、强固级宽温嵌入式无风扇电脑、超级电容不断电系统、物联网闸道器、与车载与监控系统的展示等。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