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仪协助升级乐园信息机台 打造绝佳顾客自助服务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ST Microsite

磐仪协助升级乐园信息机台 打造绝佳顾客自助服务体验

  • 刘中兴台北

磐仪科技助升级主题乐园信息机台 打造绝佳顾客自助服务体验。
磐仪科技助升级主题乐园信息机台 打造绝佳顾客自助服务体验。

再没有比主题乐园更刺激、好玩,充满魔力又能忘却烦忧的地方了!人气乐园的魅力风靡全球,誓言带给游客永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以2017年为例,全年共计2,045万人次穿越迪士尼「魔幻王国」(Magic Kingdom)园区的大门进入欢乐世界;还有上百万游园人潮造访亚洲、欧洲和美国各地的迪士尼乐园及其他竞争对手。为这麽大量的宾客营造正向顾客经验可是后勤系统的一大挑战,每一处细节都必须精准规划,才能确保时时刻刻都展现出最佳状态。

多年来,乐园中的自助服务信息机台在纾解排队人潮、管理人流和创造营收方面都扮演要角。不过随着科技愈来愈进步,部分旧系统已经不足以达成乐园经营者的预期目标,更难以满足游客需求。

上述为业者的实际经验,为主题乐园管理公司,过去在大门处理游客数据的入园系统已经太过老旧而不可靠,层出不穷的错误对于游客和员工都造成巨大困扰。为此,认为投资新技术已刻不容缓。

升级为自助服务科技

于是找上拥有丰富信息机台和主题乐园相关科技的M&A Technology,而后者希望与磐仪科技合作,由磐仪制造取代旧技术的新系统。

磐仪科技很荣幸与M&A Technology合作,升级现有分布于30座主题乐园的300台自助服务信息机台。原本的机台仰赖过于复杂的IT基础架构,技术已经过时且不再可靠。任务是与M&A Technology携手打造可行的替代方案。

该乐园管理公司的需求提案包括换掉目前的技术,改采能够嵌入Windows 8.1系统的新硬件。此外,能够驱动两个屏幕的单板电脑也很重要。为了进一步强化功能,亦希望电力供给提升至500瓦,并配备条码扫描与生物识别功能。最后,希望沿用旧机台的机壳。

高效率自助服务信息机台的开发步骤

磐仪科技提供之技术简述如下:

1.磐仪科技EmCORE i230G-E3845SBC单板电脑受命完成客户需求,提供足以支持双屏幕独立运作的效能,并采用Intel Atom处理器。

2.在现有的信息机台机壳中安装嵌入式单板电脑,并打造定制化线路,将包括条码和生物识别扫描仪在内的所有部件都接上电脑。

3.为了确保安全,为500瓦供电系统加上Lexan材质外盖,并换成与单板电脑相连接的复位开关。另外,此设计还支持待机电压和线上唤醒 (WoL),便于线上管理。

4.最后,新机台使用了AD/转接板,藉以连接信息机台的触控屏幕。

5.待新机台制造与测试完成后再交由M&A Technology生产,并将300台全新升级的自助服务信息机台安装到30座主题乐园中。

升级为自助服务科技的正面效益

磐仪科技透过与M&A Technology的夥伴合作,针对需求提出高效能解决方案。

经汰旧换新后,大大提高了主题乐园入园大门的效率。快速、方便又可靠的新系统大幅减少排队时间,游客的游园体验也因而获得提升。入园效率加快意味游园人数大增,乐园管理公司的营收因此扶摇直上;游客也玩得更开心了,因为许多复杂的技术错误都因为换掉旧机台而不再发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