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推出新应用设计 以太网络设计更容易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Silicon Labs推出新应用设计 以太网络设计更容易

  • 郑斐文台北

Silicon Labs SyncE解决方案。
Silicon Labs SyncE解决方案。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和Calnex Solutions联合宣布,针对25G和100G速率的以太网络,推出经验证且与ITU-T G.8262标准兼容的同步以太网络(SyncE)应用参考设计。此解决方案基于Marvell Alaska C系列高速以太网络收发器、Silicon Labs Si5348低抖动网络同步时脉和Calnex Paragon-100G测试平台。

Cisco VNI预测,移动数据流量预计在2016至2021年间,复合年成长率将达46%。这一转变正推动服务提供者部署更高容量的25GbE和100GbE链路,以将移动数据从无线基站回传到都会/核心光纤网络。4G和5G网络对相位和频率同步有严格的要求,以便减轻干扰并更有效的共享相邻蜂巢式基站之间的用户带宽。移动回传(backhaul)和前传(fronthaul)网络将使用IEEE 1588和SyncE的组合来在网络中分发相位和频率同步。Silicon Labs和Marvell联合解决方案使得设备提供商能够将SyncE扩展到其最高速度的回程网络和前传网络,并使用已经验证的分组网络同步解决方案进行设计。

Silicon Labs时脉产品资深行销总监James Wilson表示,营运商和数据中心经营商正透过向更高速度的以太网络转型来应对视频和移动数据的无尽需求。Silicon Labs很高兴能与Marvell和Calnex合作,为25/50/100/200/400GbE设计提供经过验证的SyncE标准兼容的解决方案。

此联合解决方案采用Silicon Labs Si5348低抖动网络同步器和Marvell Alaska C 88X5123和88X5113 25GbE/100GbE工业温度的以太网络收发器。Si5348同步器是业界针对同步以太网络抖动最低、整合度最高的时脉解决方案。该元件具备100fs rms(典型值)抖动性能,能够最佳化收发器性能,并有助于将系统级误码率降至最低;支持3个完全独立、频率灵活的DSPLL,单个时脉IC支持SyncE时脉同步以及产生用于FPGA、处理器和其他元件通用目的时脉。

解决方案使用Calnex Paragon-100G进行测试,这是一款完全符合SyncE标准的测试平台,可提供测量精度的自动化之漂移、抖动、瞬态和IEEE-1588精确时间协定测试。包括网络同步器和以太网络收发器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经过全面测试,完全符合ITU-T G.8262标准。测试结果证明,此解决方案对于G.8262以太网络设备时脉(EEC)选项1和选项2抖动产生和抖动耐受度要求具备明显的容限。该设计经过优化最大限度减少由保护开关(例如光纤关口)引起的相位瞬变。由此产生的解决方案为目前的ITU-T G.8262规范以及正在开发的更严格的G.8262.1增强型EEC标准提供了相当大的容限。

Calnex行销副总裁Anand Ram表示,SyncE和精确时间协定(PTP)等时脉技术为营运商、互联网(web-scale)公司和数据中心提供高价值服务的能力。这种方法只有SyncE和PTP的性能在包括25G、100G及以上更高速度下得到验证后才有效。透过这个测试项目,Silicon Labs、Marvell和Calnex证明完全符合SyncE标准,这使硬件工程师能够胸有成竹地使用这种联合解决方案设计25GbE/100GbE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