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2018电池科技峰会 掌握电池新创能源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touch

UL 2018电池科技峰会 掌握电池新创能源趋势

  • 孙昌华台北

《2018 电池科技峰会》10月5日星期五于台北华南银行国际会议中心
《2018 电池科技峰会》10月5日星期五于台北华南银行国际会议中心

近年来能源及电力产业的发展倍受瞩目,「电池储能」受到绿色能源、新型电动交通工具、运输以及智能建物…等应用需求热络,此外受惠政府2025非核家园,台湾发展绿电政策,更大力推促了储能电池的发展。近来,更捎来锂离子电池成本可望大幅降低的消息,为利用电池储能带来利多。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BNEF)最新公布的2018年新能源展望报告(New Energy Outlook 2018)指出,锂离子电池自2010年以来成本已下降80%,再加上电动车技术蓬勃发展,未来还会持续下滑,有助电池储能的未来发展。

全球安全科学领导机构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长期以「安全科学」驱动未来性产业发展,为推促「台湾创新、紮实研发」的愿景,将于10月5日与DIGITMES、台湾电池公会,联手盛大举办2018年度产业论坛─《2018电池科技峰会》。当市场看好锂电池储能系统的未来发展,并将之视为驱动台湾下一波绿能产业新经济的机会,产业界该如何在当中居要角,赢得商机,是值得更多的探讨。

2018电池科技峰会将以「电池、新创、能源」为主轴,邀请台湾产业参与,一同从研究、技术、安全、应用、智能趋势…等面向,探索电池储能发展的各种可能性。

峰会将邀请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IEK)分析巅覆电力技术的电池储能赢家,也将邀请在电池领域拥有重量地位的杨模桦博士分享电池技术的最新发展、领跑电池应用智能领域的产业巨擘,包括台达、研华分享智能储能应用与驱动智能管理的信息安全考量;UL 亦将就电池失效、安全、功能性等议题等进行分享,为落实电池的长远稳定发展提供建议。

同时,会中也将特别安排高峰座谈,由专业媒体人带领包括电池公会代表、产业先进以及技术专家进行深度对谈,从技术、安全、再生、管理、应用、供应链谈储能商机,向与会者抛出具有高度的储能系统新视野。

这是场聚焦电池科技的产业论坛,欢迎业界先进参与,请参考UL峰会信息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