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农博 大同力推绿色智能农业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桃园农博 大同力推绿色智能农业

  • 吴冠仪台北

大同公司在2017年桃园农业博览会中,以循环经济的概念,规划建置了「埤塘光电」、「光电廊道」、「生命树」、「现代奉茶亭」以及「植物工厂」;2018年,大同更进一步将绿色能源及智能管理系统与传统的农业技术结合,力推「绿色智能农业」,成为2018桃园农博的重点主题之一。

现代人重视食物的源头及栽种环境,需要开发新的农业技术,以生产更多、更安全也更环保的食物。大同以环境永续为目标,透过发展绿色智能农作系统,协助农民降低农损,提高农作生产力,结合智能能源协助智能农业,并将台湾之科技农业拓销国际,共同为台湾的农业转型与提升打拼。

大同此次展出具备以下特色,智能温室监控系统及雨水回收系统:避免农作物灾损,提高生产力;智能温控系统:智能监控结合农业专用冷热回收机组设备,让农作物保持适当生长温度;病虫害防治技术:用天然资材防治病虫害,达到环境保护要求;创新的商业模式:生产到电商销售一条龙;智能电网系统,在农博的场域建置智能电网系统,包含再生能源、储能系统及能源管理与调度,以展现未来区域化智能电网之可行性。

太阳能发电系统建置案实绩遍及全台的大同,在此次农博中也大量展示了太阳能系统的应用,如:水上型埤塘光电、清洁队办公室屋顶型太阳光电、可行走的太阳能板步道、造型生命树以及光电廊道,总计在农博园区共建置了12处太阳能发电系统,总建置容量预计811.02kWp(千瓦),每年发电量可达90万度电,减碳量约475公吨,相当于1.2座大安森林公园减碳效果。

为了让参观民众更了解农业与科技结合的发展潜力,以及能源智能管理与自发自用可行性,已于4月4日开始,至5月13日,每周六、日在桃园农博的绿色方舟场馆大同展区,皆会举办映鲜试吃活动,并以大同电锅烹饪美食。现场也设有大同宝宝拍照机及领取DIY彩绘环保袋活动,凡于9:00~16:00至大同展区参加大同宝宝拍照活动,于完成拍照后告知工作人员,就可领取素面环保袋,并在现场完成彩绘后,交由工作人员确认,即可携带回家,每日限量40组,发完为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