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丰富之电源管理IC强化电池供电型IoT产品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hotspot

功能丰富之电源管理IC强化电池供电型IoT产品设计

  • 陈毅斌台北

PMIC完整解决方案降低高达50%活动和休眠电流、提升电源转换效率并延长电池寿命。
PMIC完整解决方案降低高达50%活动和休眠电流、提升电源转换效率并延长电池寿命。

Silicon Labs宣布推出专用于EFR32无线装置和EFM32微控制器(MCU)协同芯片之全新高效节能电源管理IC(PMIC)产品系列。EFP01 PMIC系列产品提供灵活的系统级电源管理解决方案,提升电池供电应用的能源效率,应用包括IoT传感器、资产标签、智能电表、家庭和大楼自动化、安全性以及健康和保健产品。功能丰富的PMIC使开发人员可为其应用选择最佳的电池类型和化学反应,同时透过多个输出通道和电压来控制产品的电源供应。

开发人员经常使用PMIC来因应IoT设计中的独特低功耗需求。然而,从型录经销商提供的数千种零件中选择合适的PMIC既困难又耗时,为开发人员在上市时间压力下更添复杂性。Silicon Labs的PMIC解决方案透过扩展其无线和MCU产品的能源效率,同时提供最佳的工具和支持简化产品设计,进而满足IoT开发人员的电源管理需求。

Silicon Labs物联网行销暨应用副总裁Matt Saunders表示:「如果您想配置最简单、最低功耗的无线解决方案,采用Silicon Labs的EFP01 PMIC和Wireless Gecko将是最佳的选择。EFP01系列产品为我们的无线SoC和MCU产品系列提供完整电源管理配套解决方案,结合Simplicity Studio工具、参考设计、范例应用程序和「PMIC感知」无线堆叠,使开发工作更轻松。EFP01针对我们的物联网连接平台进行优化,而毋需将多个供应商的参考设计合并到原理图或布局中。」

EFP01 PMIC透过增强的控制功能,简化电源系统设计并降低功耗。PMIC包括低压DC-DC转换器和稳压器,以及在系统设计中管理电源通道的灵活机制。

零售业全代理平台领导供应商Zliide公司技术长Nikolai Brix Lindholm表示:「在零售业中,创建第一个可与客户移动设备无线通讯之智能安全标签需要电源管理的独创性和创新。Silicon Labs的Wireless Gecko平台、完整PMIC解决方案、开发工具和参考设计之结合,使我们能够创建超低功耗的资产标签,进一步提供更长的电池寿命和出色的无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