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研发出温度系数的2W大功率电阻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ST Microsite

ROHM研发出温度系数的2W大功率电阻

  • 陈毅斌台北

电流检测用低阻值产品系列
电流检测用低阻值产品系列

半导体制造商ROHM推出10~910mΩ大功率长边厚膜贴片电阻「LTR50 低阻值系列(阻值48)」,该系列产品非常适用于变频空调的室外机和节能型生活家电等的电流检测。

此次研发的新产品通过改善电阻体材料,不仅实现了2550(宽2.5×长 5.0×高0.55mm)的小尺寸,额定功率还达到传统短边电极型产品的4倍,高达2W,非常有助于应用节省空间并提高功率。

LTR50

LTR50

另外,通过最佳化元件结构,还实现了长边厚膜贴片电阻业界顶级的电阻温度系数(TCR)。这将减少温度变化引起的电阻值波动,可实现高精度的电流检测。本系列产品已于2018年4月开始以月产10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前后期制程的生产据点均为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Inc.(菲律宾)。

近年来,为了实现电子化、高性能化与多功能化,几乎所有的应用都需要配置更多的电路,从而需要配备电流检测用的电阻来对这些电路进行电流控制和电流管理。另外,随着所配置零件的不断增加,对小型大功率电阻的需求也日益高涨。

长久以来,ROHM在产品研发上持续领先业界,像是研发出全球首款贴片型电阻等。此外还提供了大功率、抗突波、可抗硫化的特殊电阻,提升可靠性之外也获得高度好评。这次又新增了低阻值新系列产品,将能够支持更广泛的应用需求。今后,ROHM将充分发挥独有的技术优势,继续推动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研发,并进一步努力扩充产品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