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ess推出业界首款PSoC可编程高弹性电力线通讯解决方案 透过高低压电力线可靠传送指令与控制数据,无须布设新线路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Cypress推出业界首款PSoC可编程高弹性电力线通讯解决方案 透过高低压电力线可靠传送指令与控制数据,无须布设新线路

  • 陈昌博台北

Cypress Semiconductor发表全球首款能透过现有的电力线进行数据通讯的可编程解决方案。新款Cypress电力线通讯(PLC)解决方案,运用Cypress PSoC可编程系统单芯片架构中的可编程类比与数码资源,整合许多通讯以外的功能如电力管理、系统管理及液晶屏幕驱动等。

除了弹性与整合度外,新解决方案还提供领先业界的可靠度,在无须重传的情况下,封包成功率超过97%,而透过解决方案内建的编码机制重传成功率达到100%。新解决方案提供充裕的弹性,能透过高压与低压电力线进行通讯,支持照明与工业控制、住宅自动化、自动读取仪表数据及智能能源管理等应用。

鉴于现有解决方案需要外部微控制器与滤波器,Cypress PLC解决方案都整合一个频率偏移调变(FSK)实体层基带、网络通讯协定与应用编码以及PSoC架构中的可编程类比与数码模块及微控制器。这种组合让单一硬件平台能支持多种应用,在提高生产力的同时能降低零组件成本、机板尺寸及芯片数量。

Cypress提供多款参考设计方案,支持高压(110至240V交流电)与低压(12至24V 交流/直流电)耦合电路,遵循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与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CENELEC)的相关标准规范。预先验证的机板带给研发业者完整的解决方案,协助加快产品上市时程

智能能源仪表、可再生能源、智能LED照明及先进工业应用等潜力市场,将带动电力线通讯产业大幅成长。Cypress可编程PLC解决方案支持智能通讯及智能电网连结,完全使用现有的电力线,无须布设新线路。

PSoC元件高度灵活配置组态的系统单芯片架构,运用嵌入式控制设计,提供等同于现场可编程ASIC的flash基础架构,而无需负担ASIC的开发时程或NRE成本之缺点。PSoC元件由一个芯片内建的微控制器所控制,整合可组态的类比与数码电路,并同时提供加强版的设计与减少元件数量。单一的PSoC元件能整合多达100项周边功能与一个微控制器,协助客户在节省研发时间、机板空间与耗电量的同时,能提昇系统品质及降低系统成本。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