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看守所采用NEC世界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AI Fine Tunning-ASUS

嘉义看守所采用NEC世界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

  • 尤嘉禾台北

务部部长蔡清祥(右)与NEC台湾总经理赖佳怡(左)共同出席2020年11月30日「智能监狱启用暨成果发表会」。NEC台湾协助法务部矫正署嘉义看守所成功将NEC全球最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矫正机关的智能监狱计划。
务部部长蔡清祥(右)与NEC台湾总经理赖佳怡(左)共同出席2020年11月30日「智能监狱启用暨成果发表会」。NEC台湾协助法务部矫正署嘉义看守所成功将NEC全球最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矫正机关的智能监狱计划。

NEC台湾宣布,法务部矫正署嘉义看守所已成功将NEC全球最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矫正机关的智能监狱计划,藉由科技辅助流程创新的模式,整合人脸识别技术与智能管理平台,优化戒护管理的效能,同时提升收容人在购物与挂号就医的效率,进而打造以人本关怀为核心与兼顾戒护平衡的智能化服务。

NEC台湾总经理赖佳怡表示:「NEC一直致力于透过数码科技打造兼具安全、安心、公平与高效的智能社会。很荣幸可以参与嘉义看守所的智能监狱专案,以人脸识别技术整合门禁管制、智能购物与健康照护等系统的方式,协助矫正机关全面提升收容品质与维护戒护安全,朝现代化、人本化、科技化与专业化的方向前进。」

「与看守所矫正人员朝夕与共,形影不离的就是『钥匙』,科技让这把钥匙变成每一个人无可取代的人脸。运用人脸识别也让收容人在自由受限的矫正机关内可以在某个区域内适度的自主移动,强化人道处遇的环境改善,」法务部矫正署嘉义看守所所长林丰材表示。「NEC人脸识别技术在管理与戒护上的效益十分显着,在智能监狱专案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让戒护人员可以更高效的方式完成工作。」

嘉义看守所的智能监狱专案是由NEC提供技术协助与共同开发的方式优化智能监控与智能管理机制,以科技化手法提升看守所在各种场域的管理与营运效率。

NEC将人脸识别技术与门禁管制功能整合,协助嘉义看守所建立一个可以有效隔离收容人接触、降低无戒护人员提带风险,以及增加无障碍使用空间的智能廊道,优化对收容人活动场域的管控能力。同时整合收容人生活平台上的购物系统与挂号系统,以自动化作业机制取代人工纸本作业模式,加速收容人申请购物与挂号就医的效率,优化嘉义看守所对收容人的生活照护能量。

本次智能识别系统应用的范畴包含单人验证,人脸识别系统建置于特定区域及戒护区,主要功能为门禁出口控管,可快速、清楚识别管理人员、授权人员及收容人身份,有效改善戒护安全设备。多人验证,人脸识别系统建置于戒护区,收容人站立于戒护区的多人识别摄影机前,可清楚识别收容人身份与人数,优化对收容人活动场域的管控能力。购物验证和挂号,将人脸识别技术与收容人生活平台上的智能购物系统与医疗挂号系统整合,以人脸识别自动化作业机制取代人工纸本作业模式,加速收容人申请购物与挂号就医的效率,优化嘉义看守所对收容人的生活照护能量。

NEC致力运用创新科技为人类打造美好生活,未来除携手夥伴将智能监狱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到其他适合的专案或场域,保障相关场域员工的勤务安全与照护品质,大幅提升工作效率。NEC脸部识别技术在NIST精准度测试中排名第一,详请请上网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