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推出所承揽应变管理信息云端服务2.0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NEC推出所承揽应变管理信息云端服务2.0系统

  • 尤嘉禾台北

NEC台湾宣布推出所承揽应变管理信息云端服务2.0 (Emergency Management Information Cloud;EMIC 2.0),以灾害防救科技化的方式更进一步协助中央与地方机关,实时进行灾情通报、汇整、监控与追踪等任务,并做好灾害警戒。

EMIC 2.0系统透过「动态视觉灾情通报」、「指挥官决策支持」以及「灾害灾情事件簿」协助指挥官快速掌握灾区,并优化民众使用的「灾区亲友现况查询平台」和「民众网络灾情通报系统」功能,以视觉化方式结合地理信息系统,显示灾区最新灾情现况、灾情趋势图、通报案件数据与行政区案件统计等多元情资,协助指挥官在第一时间进行关键决策与下达指令,将灾害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

内政部长徐国勇(左)、NEC台湾总经理赖佳怡(中)、内政部消防署署长陈文龙(右)。

内政部长徐国勇(左)、NEC台湾总经理赖佳怡(中)、内政部消防署署长陈文龙(右)。

NEC台湾总经理赖佳怡表示,「NEC投入消防救灾领域多年,累积相当丰富经验与实绩。2015年,我们与内政部消防署共同建置第一代EMIC系统,着实呈现相当卓越的成效。本次NEC再度获得参与EMIC 2.0系统建置的机会,这不仅是对NEC专业科技服务的肯定,也让我们持续为全台湾民众、防救灾人员的安全贡献一己之力。」

「长期以来,内政部消防署致力于强化大规模灾害的应变整备工作,以及提高灾害防救工作的科技化,以因应各种突发的天灾,」内政部消防署副署长萧焕章表示,「在NEC台湾的协助下,EMIC 2.0系统已顺利新增三大功能以及优化两大专属民众使用的功能,对台湾全体民众与防救灾人员的安全,可多一份保障。」

台湾位于地震活跃的环太平洋地震带,且经常面临规模不等的台风侵袭,台湾民众与防救灾人员皆受到极大威胁。NEC致力为全球人类打造安全、安心的社会,因此推出EMIC 2.0系统,正是NEC善尽企业责任的最佳展现机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