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gnitive Systems推出Aura WiFi Motion科技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Cognitive Systems推出Aura WiFi Motion科技

  • 林仁钧台北

打造智能家庭下一个杀手级装置的战鼓已然敲响──全球科技巨擘不断推出新功能与新产品,满足引颈期盼的消费者,迅速抢攻市场。然而现阶段的智能家庭发展有个缺点:大部分的装置都是独立运作,若要实现全面联网的真智能家庭,各装置之间必须能互相沟通才行。

2020年联网装置的数量预估将成长至204亿台;再过几年,物联网 (IoT) 装置将比你还要了解你家。如果装置之间无法互连,进而传感和采取移动,就算家里装了50台装置也称不上「智能」。

Aura Wi-Fi Motion

Cognitive Systems针对这项业界共同面对的挑战提出了解决方案。获专利肯定的Aura Wi-Fi Motion 技术能协助顾客改造现有Wi-Fi网络,变成全面且自动化的家庭监控及安全解决方案。

Cognitive Systems透过与高通 (Qualcomm) 、Quantenna Communications 和Cypress Semiconductor 等芯片制造大厂建立夥伴合作关系,将Aura Wi-Fi Motion软件叠加在家户现有的接取点 (Access Points) 上,监控来自Wi-Fi装置的射频 (RF) ,藉以追踪和警示使用者家中发生的活动。只要Wi-Fi信号发生变化,系统就会通知使用者,并指出动作发生的位置。

Aura Wi-Fi Motion能连结网状网络上的所有装置,让它们共同运作侦测每个房间内的活动,不需要外加其他硬件或软件。随着消费者购入更多物联网装置,网状网络便能根据使用者的习惯做到真正自动化管理智能家庭,省去每次都要手动设定的麻烦。

为何非 Wi-Fi Motion不可?
除了实现家庭自动化 (Home Automation) 之外,Aura Wi-Fi Motion还能支持多种应用类别,包括:

居家安全:监视摄影机适于监看屋外动静 (如预防包裹被窃),但若把摄影机放在屋内却会引发隐私疑虑。若运用Wi-Fi监测屋内活动,使用者便能「看见」家里不同空间的所有动静,即使不是真的用眼睛去看,也能全盘掌握情况。

长者照护:对于家中有长者独居的消费者来说,Aura Wi-Fi Motion能随时回报挚爱的家人作息或活动是否正常,也不必担心装设摄影机会触犯隐私。

出租房产:把房子或公寓租出去利润可观,但也要承担风险。Aura Wi-Fi Motion帮助你管理出租的房产,并回传非侵略性的信息,如屋内人数,既达到监控目的,又避免让房客感到不自在。

能源管理:若屋内没有侦测到活动,Aura WiFi Motion便会自动关闭电灯或其他电器以节省能源。由于Aura WiFi Motion能学习使用者的偏好和习惯,长时间后便能自动达到节能的结果。

Aura WiFi Motion vs. 传统动作传感:Aura WiFi Motion有更多优势,使它成为优于其他选择的理想解决方案。

WiFi Motion vs. 摄影机:不同于摄影机,Aura WiFi Motion能保有隐私。对大多数人来说,摄影机只适合在户外空间使用;Aura WiFi Motion则能涵盖整间屋子。摄影机可藉由机器学习以识别人脸及区分人类和宠物,但是影像像素会随阴影或光线条件而变化,侦测错误的风险会提高。此外,摄影机也有视野限制,若要覆盖屋内所有角落需要安装好几台,花费可观。

WiFi Motion vs. PIR传感器和接触式开关:被动式红外线 (PIR) 传感器和防盗接触式开关 (contact switch) 是守护居家安全经常使用的装置,两者安装时都需要特别注意才能确保正确感应;相较之下,Aura WiFi Motion则不需要烦恼硬件安装。

防盗接触式开关可以告诉你不寻常活动发生的位置 (譬如有哪扇窗或哪扇门曾被打开),但是每个装置能守护的范围有限。相比之下Aura WiFi Motion能提供的信息更多,譬如孩子在几点时回到家,或者看护在家里待了多久。

为什麽能「看见」动作很重要

在家中发生的大部分动作(如设定空调或开门)都需要移动。能否「看见」并解读这些移动是各智能装置之间能同步,并最终达成根据使用者习惯和偏好以独立运作的关键。像这样装置之间能够互相连结进而熟悉人类的行为模式,才是智能家庭的未来。而Cognitive Systems划时代的产品Aura WiFi Motion,便是载着我们航向未来的首选科技。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