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无人舰载隐形战机X-47B首航 Wind River提供关键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新型无人舰载隐形战机X-47B首航 Wind River提供关键技术

全球嵌入式及移动应用软件领导厂商美商温瑞尔(Wind River)宣布,由诺格公司(Northrop Grumman)为美国海军研发建造的新型无人驾驶战机X-47B,已于2011年2月4日在美国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顺利完成全程达29分钟的首航试飞。这款新型战机使用的美国海军无人空战展示系统,乃是以Wind River的VxWorks实时操作系统(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RTOS)作为其关键技术建置而成。

Northrop Grumman选用了VxWorks作为建构UCAS-D的软件平台,飞航通用核心系统(Common Core System)则由奇异电气航空(GE Aviation)提供,用以建构UCAS-D骨干系统包括电脑、网络、人机电子界面乃至于整体运算环境。

Northrop Grumman为美国海军研制的X-47B无人驾驶战机是一款无尾翼飞机,可以搭载于航空母舰上并安全地自主操作,可自航母起飞完成攻击敌人目标的任务后,再自行返回航母降落。此外,X-47B亦可于维持飞航状态下进行空中加油补充燃料。

Northrop Grumman的开发人员运用VxWorks以快速建构、部署及维护X-47B无人战机的关键应用软件。VxWorks提供了开发人员一套经过验证、可信赖的高效能解决方案,可完全满足高安全性应用控制系统之建置需求。

Wind River航太与国防事业部门总监Chip Downing表示,UCAS-D计划可说是美军发展未来新一代无人驾驶舰载空战系统科技时,很必要也很关键的一步。Wind River很荣幸能雀屏中选,有机会参与此一充满雄心抱负的重大军事计划。与Northrop Grumman的合作也再度证明了Wind River解决方案的价值,而Wind River也持续致力于成为无人驾驶控制系统的关键应用创新驱动者;借助Wind River业经多方验证的商用产品,厂商即可快速推出必须经过严格军规或商规安全测试及验证才得以上市的高复杂度系统。

Northrop Grumman航太系统部门副总裁暨UCAS-D计划负责人Janis Pamiljans则表示,X-47B无人驾驶匿踪战机的正式发表,对美国海军、Northrop Grumman或Wind River来说,都是一项十分重要的里程碑;也由于Wind River成熟的先进技术,才使X-47B的首度登场得以如此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