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布局智能支付与商用PDA 欣技信息强化应用优势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ST Microsite

全力布局智能支付与商用PDA 欣技信息强化应用优势

在技术研发与市场需求的同步提升下,智能化在各产业的落地速度逐步加快,然而与过去推动的e化不同,这次的智能化浪潮不但与产业结合得更深,更进一步强化了终端的使用体验。欣技信息是台湾少优的利基型工业电脑业者,长年深耕不同产业的数据撷取与识别技术,旗下品牌产品CipherLab已应用于仓储物流、零售餐饮、工业制造等场域,近期更将技术深化了智能支付与PDA移动设备两大领域,提供业者完整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在智能支付方面,欣技信息业务部副总经理林义盛指出,各种电子支付等金融交易工具的应用快速普及,信用卡由于使用历史长,消费者使用习惯已经建立,背后的运作机制也早已完善,在先进国家已与POS、KIOSK整合,成为民众熟悉的支付工具。相较于国外的普及,台湾金融机构由于安全管制远高于一般国家,使得后续的付费机制更为谨慎繁琐,此一现象直接影响银行业者开发其他支付管道的意愿,因此目前台湾具备信用卡支付功能的POS、KIOSK并不多。

欣技信息资深全球事业发展CEO林易均指出,功能强大终端设备,可协助企业提升智能时代的优势。

欣技信息资深全球事业发展CEO林易均指出,功能强大终端设备,可协助企业提升智能时代的优势。

不过在智能化趋势下,智能支付已然成为市场既定趋势,欣技信息就在近期推出相关解决方案,不但可优化使用者体验,更可扩展银行与店家的竞争优势。林义盛表示,欣技信息的智能支付架构,是让银行的刷卡机与POS、KIOSK内部的主机板整合,在刷卡的当下,系统除了将帐务信息传送到银行外,也会同时纪录消费行为,透过这些数据的交叉比对,店家可以分析购物模式,制定最佳化销售策略,并借此开发出更多元的商业模式,例如近期就有民宿业者使用内建欣技方案的KISOK,房客可在KIOSK上刷卡购买导览行程,创造更多元的获利管道。

为了协助台湾零售与餐饮业者,欣技信息目前以租赁方式推广产品,店家不须一次支付大量成本买断设备、不必亲自与银行业者交涉,就可享受智能支付带来的各种优势。至于近年来兴起的第三方支付,欣技信息也积极媒合各方业者,目前Line Pay、Google Pay、街口支付等台湾常用的支付平台都已整合入内,透过信用卡与第三方支付,欣技信息解决方案将可满足台湾不同类型的餐饮与零售业者需求,创造更高的营业效益。

至于PDA,欣技信息资深全球事业发展CEO林易指出,企业导入这类型手持式装置导入已有一段时间,过去大多是仓储、零售厂商用来盘点货物,或是物流业点交货物之用,近期则延伸出维修服务用途,像是电信维修人员借此检测基站设备。

林易表示,商用PDA早期的规格较为阳春,只需具备条码扫描、触控输入等功能即可,不过在市场需求下,软硬件不断强化,并针对不同场域配备对应功能,例如物流业者的PDA就必须有GPS定位功能,让后端管理平台随时掌握车辆位置,冷链物流则要内建加热器,避免低温车厢内的水滴损坏设备。除了因应特定场域的特殊需求外,商用PDA也需要有相异于一般消费性手持式装置的设计,包括防撞耐摔、长时间待机等,这些设计都是为了确保企业得以稳定运作。

商用PDA问世已有一段时间,过去欧美品牌占有多数市场,不过近年来亚洲厂商急起直追,国内、韩国与台湾的产品不但在品质已不逊于欧美大厂,功能也更全面,欣技信息就是其一。林易指出,欣技投入商用PDA已有多年历史,累积了高度专业,除了技术外,欣技的服务也是业界知名,在丰富经验与强大研发能力的支持下,欣技可快速设计出贴合客户需求的产品。

除了PDA之外,林易特别介绍欣技的云端平台—Remo Cloud。Remo Cloud是专为管理欣技旗下各类终端设备而生,透过此平台,企业可连结并管理包括PDA在内的各种设备,并且快速排除故障,提升系统可用性。

智能支付与PDA都是企业智能化的重要环节,随着趋势的确立,此类产品的市场需求将逐渐浮现,欣技信息在这两大领域已深耕多年,其产品功能、品质与设计服务,将可协助企业快速建构智能化系统,提升市场竞争力。(尤嘉禾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