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携手金融保险业 整合虚实共创体验价值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勤业众信携手金融保险业 整合虚实共创体验价值

勤业众信数码科技策略服务执行副总经理温绍群。
勤业众信数码科技策略服务执行副总经理温绍群。

勤业众信于「2018奇点论坛」中,与新光人寿携手发表「人生设计所LIFE Lab.」,分享耗时一年多、打造创新保险代理之心路历程。勤业众信指出,这是台湾直接延揽日本保险业20年转型经验的案例,将品牌体验的概念,在地化融入于新一代的保险业务中,改变过往服务与销售模式。

勤业众信数码科技策略服务执行副总经理温绍群表示,过去B2C业者对改造在线服务投入许多资源,却忽略应与实体代理紧密串联的重要性;或策划实体二代店,却忽略应依据顾客需求,于购买旅程中融入直觉性的数码科技与界面,搭配核心服务及产品,以发挥其优势与价值。体验式经济时代下,实体代理在顾客的消费旅程中,仍稳居无可取代的地位,但应更强化其为「主打品牌、呈现专业、垂直或整合旗舰店、科技导向的效率商店」等角色与定位。

温绍群指出,根据近年来的观察,组织的适应力及整合力是数码转型的成败关键,建议企业透过「建立专任团队、打造实验场域、培养数码创新人才」三大策略,加强数码行销、数据洞察、服务设计、UI和UX发展。

此外,温绍群表示,企业应将行销主轴调整「以顾客为中心」,加强将品牌价值植入与顾客相关的接触点,重新打造顾客「服务体验」,并衡量「客户体验价值」,才能在虚实竞合的时代中,运用数码科技满足顾客需求,寻找突破性成长动因。

勤业众信数码科技策略服务协理林茵薇进一步说明,为了使消费者体验更好、更高附加价值的顾客体验(CXv),本次与保险业者合作,特别设计新一代串联在线与线下、满足全顾客旅程与环顾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亮点一即是「互动光雕墙」,生动地将「初入职场、第一桶金、步入婚姻、购屋基金、小孩出生、教育基金、乐活退休」等重要的人生旅程,置入与来客互动,让每个人自主设计自己独特的人生;亮点二则是在Life Lab.的场域中,不仅定位为保险店铺,而是透过游戏化体验,让民众提升保险常识,并细腻观察每一个来客的喜好与人生梦想。

新光人寿人生设计所专案负责人颜睦原协理表示,随着民众对于保险服务数码化要求越来越高,新光人寿从客户真实使用情境的角度出发,重新打造服务蓝图,结合寿险谘询、科技互动,打造「LIFE Lab.人生设计所」新场景,提供新型态具有温度的保险服务。人生设计所专案,透过年轻化的设计语言,提升服务效能与开发新的服务管道。

颜睦原表示,2018年新光人寿做了台湾保险业整体的市场调查,整体净推荐指数为-28.5。在这样的数码时代,评价为王,为了扭转台湾民众对于保险业的印象,提升对新光人寿的服务体验,新光人寿以副品牌的方式,希望创造一个全新的顾客体验实验室,研究出一个可以不断加分的过程,在有趣的游戏化过程中体验到保险的重要性及获得相关信息,提供凡事自己来的年轻族群做人生规划的App,更标榜无压力的免费谘询,并提供数码化装置供民众进行自助售后服务及在线投保。

勤业众信为多元化产业提供数码科技策略相关服务,由顾客与市场观点出发进行数码科技创新应用,并经由多元视角检视既有服务内涵,重新打造数码代理以落实创意策略、获得具体成果,为企业擘划长远之策略蓝图。(本文由勤业众信提供,DIGITIMES郑斐文整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