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making推动新创与企业合作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Rainmaking推动新创与企业合作数码转型

欧洲最大加速器Rainmaking于2月24日在南科举办「启动智能制造:产业投资趋势暨新创募资媒合会」,2021年Rainmaking innovation将推动3大目标,同时也将成立创投基金,与全球500强企业共同瞄准台湾智能制造、数码医疗、金融科技与智能城市的科技。
欧洲最大加速器Rainmaking于2月24日在南科举办「启动智能制造:产业投资趋势暨新创募资媒合会」,2021年Rainmaking innovation将推动3大目标,同时也将成立创投基金,与全球500强企业共同瞄准台湾智能制造、数码医疗、金融科技与智能城市的科技。

Rainmaking Innovation加入南科智能机器人创新自造基地,并于 2月24日举办「启动智能制造:产业投资趋势暨新创募资媒合会」。活动出席单位包含台南市政府经济发展局、台湾经济研究院,并邀请到国际知名智能制造、数码转型的重要企业,如Google、SAP、奇景光电、群创光电、森钜科技、能率集团与光洋应用科技等。

出席的财务投资者则包含中华民国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谷神星资本、金石新创投资、创智智权投资、恒忻家族办公室,与天使投资机构如识富天使与创星聚加速器等10多家机构。

南部科学园区管理局林秀贞主任秘书表示,南科创新创业体系从2016年开始,如今有Rainmaking的加入,让体系更加国际化。台南市政府经济发展局王俊博主任秘书则说,在后疫情时代,智能制造已成为趋势,因此台南市政府成立小葡萄计划,推动上中下游的企业转型,从点转为面的辅导。期待未来与Rainmaking有更多的合作,为台南的新创团队开创国际化视野。

本次募资媒合会共有10组新创团队上台简报或参展。领域涵盖人工智能应用、智能城市到智能制造等两大领域。其中互联安睿以企业网络安全为核心理念,开发物联网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台湾网格的「分散式边缘计算网络」与「超低延迟串流直播技术」,可以提升于远程工作的影像传输效能,已经建立依照通讯流量计费的稳定商业模式。

在智能制造方面,小柿智检投入「自动光学/视觉检测(AOI/AVI)」的研发,与NVIDIA、研扬科技等大厂达成战略性合作;万亿米智能开发自动视觉检测的升级,改善现有AOI设备的效率,降低误杀率与人力成本。

透过Rainmaking Innovation平台,许多国际知名企业,与台湾大型传产企业的代表与南科新创企业互动密切,并在本次活动中相继发表对智能制造的布局,及对新创投资或合作的可能性。

Google工业与智能制造服务的负责人Joseph介绍Google Cloud在工业应用的案例。国际IC设计大厂奇景光电董事长特助王宗仁则在演讲中,说明超低功率人工智能芯片对边缘计算的辅助与商技。全球最大塑胶金属复合板制造商之一,森钜科技的董事郑育承则透过公司数年来成功的案例,说明数据、数据分析与生产线如何逐步落实数码转型,与他第一手的经验。

2020年Rainmaking Innovation已协助南科新创事业募资额达5,000万元,新创订单额度破1,000万元,共促成3家新创与园区企业进行合作,协助4家新创事业打入新加坡、澳大利亚与日本等国际市场。未来一年新创事业的预估订单额度上看4,000万元。

在2021年,Rainmaking innovation将推动3大目标,除新创产业加速器,会陆续推动新创公司参与台湾大型企业的数码转型,同时也将成立创投基金,与全球500强企业共同瞄准台湾智能制造、数码医疗、金融科技与智能城市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