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Audi e-tron打造友善电动车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全新Audi e-tron打造友善电动车环境

  • 吴冠仪台北

由左到右:东阳能源总经理许孟纪先生、中华企业永续发展协会秘书长莫冬立先生、拓连科技董事长王景弘先生、台湾大众集团暨台湾奥迪总裁 Mr. Matthias Schepers 、台湾奥迪行销处长石田英明先生、飞宏科技电动车能源事业群总经理林飞宏先生及源点科技董事长郑旭捷先生及华城电机行销经理王盈超先生。
由左到右:东阳能源总经理许孟纪先生、中华企业永续发展协会秘书长莫冬立先生、拓连科技董事长王景弘先生、台湾大众集团暨台湾奥迪总裁 Mr. Matthias Schepers 、台湾奥迪行销处长石田英明先生、飞宏科技电动车能源事业群总经理林飞宏先生及源点科技董事长郑旭捷先生及华城电机行销经理王盈超先生。

迎接纯电时代来临,Audi e-tron正式上市,四环品牌进军纯电车市场,即以SUV和Sportback双车款及55 quattro与50 quattro双动力编成,提供消费者最多元的电动车选择。台湾奥迪更致力打造友善电动车环境,建置便捷的充电服务网络,结合丰富的「纯电生活方案」与完善的原厂购车保障,让车主能更轻松、简单开启智能纯电生活。

对台湾奥迪而言, 打造e-tron纯电生活圈是品牌电动车发展策略的目标,台湾奥迪总裁Matthias Schepers提到,顺应全球汽车产业迈向纯电化的发展趋势,更以「Future is an Attitude 」前瞻性思维推动台湾电动车发展,未来不仅将持续引进更多纯电车款,并且会与各界密切合作打造电动车友善环境,一方面促进台湾环境永续的发展,并且进一步打造台湾科技智能城市的愿景。

全新Audi e-tron汇集多项智能新科技,其中造型最吸睛的即是首次搭载于量产车型的全数码虚拟后视镜,其整合高动态成像技术(HDR)、环景摄影机与传感器,能于不同天候与各式驾驶情况,如高速行驶、转向或停车状况时,捕捉拍摄画面,让驾驶者可透过内建于车门上的OLED屏幕,直接以多点触控方式来放大、缩小或调整影像的角度;此外还可根据三种不同模式包含:高速公路、过弯以及停车三种使用情境进行切换和设定,让驾驶可更轻易全方位掌握车辆死角。

为有效降低Audi e-tron 车主的里程焦虑,台湾奥迪致力打造电动车友善的纯电用车环境,自去年起即超前部署,积极布局多元化充电网络共同打造便利纯电生活圈。台湾奥迪针对「家用充电」、「目的地充电」与「高效充电」等三大面向的充电服务,整合多方资源以寻求最适合台湾电动车车主的充电环境,不仅仅为了满足Audi e-tron 车主充电需求,更希望能推动台湾电动车市场的整体发展。

在「家用充电服务」方面,Audi选择与台湾本土公司Noodoe(拓连科技)合作,借重Noodoe在北美设立充电站数年所学习到的经验跟技术,并结合对台湾的居住环境的了解,打造「Audi x Noodoe Home Check移动安装管理平台」;透过流程的整合,消费者可以预先进行在线评估,协助消费者在购买Audi e-tron之前,事先判断住家安装充电桩设备的可行性,并且协助续的社区管委会协调、实际安装至社区内的智能电能管理系统等前置作业等,Audi 前线业务人员与Noodoe 将会为车主一同把关所有流程细节,藉由贴心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大幅减轻车主安装家用充电桩的烦恼与时间成本。

至于「高效充电服务」, 台湾奥迪再度联合新充电合作夥伴EV OASIS 加入Audi充电服务行列中。EV OASIS目前已于新竹湖口交流道,与台南交流道旁提供120 kW快速充电站服务,并且将于明年增至少5个快速充站点,包含台北、苗栗,台中,彰化以及嘉义。EV OASIS拓点之余也规划使用绿色能源为电动车充电。

此外台湾奥迪也携手Audi极速充电站合作夥伴飞宏科技公司,以及瑞典工业设备领导品牌ABB,再加上以光电及能源科技研发工程人士所组成的专业绿能团队 - 东阳能源科技公司,共同与多个政府机关接洽,期盼透过合作方式计划设立高效充电示范站,结合便捷的地理位置优势,让纯电生活据点网络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