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收购IoT「通讯即服务」供应商Thingstream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ST Microsite

u-blox收购IoT「通讯即服务」供应商Thingstream

  • 李佳玲台北

定位与无线通讯技术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 (SIX:UBXN)宣布,已收购IoT「通讯即服务(Communication-as-a-Service)」供应商Thingstream。利用业界标准的MQTT协定,Thingstream为全球IoT连接性提供全面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其产品是以「即服务模式(as-a-service)」提供,能为客户带来可事先预测的成本与随选(on-demand)扩充性。

MQTT是信息伫列遥测传输(Message Queuing Telemetry Transport)的缩写,已与专为满足传感器网络需求所打造的MQTT-SN一起成为广泛运用于IoT应用的数据传输协定。MQTT是针对功率和带宽要求较低的受限环境设计的,利用代理服务器(broker)把信息从一台装置传送到一个或多个其他装置。为了实现可靠的机器对机器通讯,使用者可以根据其应用程序的特定需求来设定服务品质(QoS)。

Thingstream的MQTT Anywhere服务透过在2G、3G、LTE和LTE-M网络上传送MQTT-SN信息,无需蜂巢式移动通讯资费便能在跨190个国家的600多家运营商之间提供数据传输。

u-bloxCEOThomas Seiler表示,「藉由收购Thingstream及其平台,u-blox加速进入新的服务业务领域,即IoT Sphere,它可为客户提供可靠、智能、安全的解决方案,把传感器数据连接到他们的云端企业。我们的客户将能更专注于扩展业务,无须再费心处理取得和建立连接平台,以及维护数据流程管理的复杂工作。」

简化拥有成本以及管理安全可靠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是IoT解决方案成功的重要关键。 整合Thingstream及其平台将进一步推动u-blox的发展蓝图,为客户提供市场上最稳固的服务产品组合,以实现更佳的功能、安全的连接性、以及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支持 ─ 简而言之,就是让客户在无线通讯和定位上有更简易的服务产品组合。

收购Thingstream之后,该公司的26名优秀员工将加入u-blox,带来他们在电信服务和IoT领域数十年累积的丰富经验,进而补强u-blox的研发、销售和行销团队阵容。

u-blox以1000万瑞士法郎收购Thingstream,外加对员工的挽留方案。此收购交易已顺利完成。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