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车创新科技论坛10月1日台北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hotspot

自驾车创新科技论坛10月1日台北登场

  • 黄天毅台北

「2019自驾车创新科技与商机国际论坛」邀请海内外相关产业嘉宾共襄盛举!
「2019自驾车创新科技与商机国际论坛」邀请海内外相关产业嘉宾共襄盛举!

全球自驾车热潮兴起,台湾拥有厚实的ICT产业基础,将成为全球自驾车产业举足轻重的要角。为因应这股趋势,10月1日于台北举办「2019自驾车创新科技与商机国际论坛」,活动邀请Bosch、Velodyne LiDAR与SoftBank等国际自驾车领域重量级企业,与海内外相关领域大厂共襄盛举,畅谈自驾车产业发展与技术应用,整场论坛势必精彩可期!

此次论坛上午场,将由Bosch、Velodyne LiDAR与SoftBank参与演说。全球车用First Tier大厂Bosch近年于自驾车领域投注许多心力,日前Bosch与奔驰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合作,宣布共同开发的Automated Valet Parking,该系统成为首套通过德国政府核准的Level 4自驾停车系统,并于美国加州进行自驾车测试,可说是自驾车产业的重要里程碑。此次Bosch将以「Sustainable Mobility for People and Goods」为题,与参与嘉宾分享他们在这个产业看到的前景与机会。

另外,十分关注自驾车领域的软银集团SoftBank,也将参与此次活动。SoftBank与TOYOTA集团于2018年合资成立自驾车研发公MONET Technologies,展现对自驾车领域的重视与雄心,而Mazda、Suzuki、Daihatsu、Subaru、Isuzu等汽车大厂也相继宣布加入,更说明这个企业联盟在产业的重要地位。此次SoftBank将担任演讲嘉宾,以5G与自驾车为出发点,畅谈这些新技术将如何改善人类的生活。

在自驾车系统中,透过LiDAR才能让自驾车”看”的清楚,并可大幅提升自驾车效能,预估至2023年LiDAR全球市场规模可达1.91亿美元。来自硅谷的LiDAR供应商大厂Velodyne LiDAR,此次则会以「Development and Challenges of LiDAR」为题,从自家擅长的LiDAR传感器为延伸,来剖析LiDAR在技术、市场发展上所面临的挑战与机会。

「2019自驾车创新科技与商机国际论坛」将于10月1日在台北TICC正式登场,除Bosch、Velodyne LiDAR与SoftBank等企业参与外,下午场次同样邀请许多国内外知名大厂到场,分享产业现况,包含主讲供应链的联发科、行竞科技、Tier IV,从网安角度切入的ARM、Argus Cyber Security、Catalan Government,最后还有谈论5G驱动自驾技术的各项新型态应用的Uber、中华电信、BiiLabs及勤崴科技,阵容坚强,相信能在台湾与外国厂商的密切交流下,为自驾车产业带来更多的契机与可能性。

►►「2019自驾车创新科技与商机国际论坛」免费论坛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