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泰产业链结高峰论坛 智能城市应用受关注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2019台泰产业链结高峰论坛 智能城市应用受关注

  • 陈毅斌台北

中兴工程顾问公司董事长陈伸贤(左)与泰国安美德(AMATA)集团总裁邱威功(右)签署「安美德台北智能城开发案」
中兴工程顾问公司董事长陈伸贤(左)与泰国安美德(AMATA)集团总裁邱威功(右)签署「安美德台北智能城开发案」

经济部次长林全能以及工总泰国分组召集人谢其嘉,于20日带领台工商界200余人前往泰国参加工总与泰国工业院举办「2019年台泰产业链结高峰论坛」。台泰双方共签署了7项合作备忘录,其中亮点在于智能城市项目中,由中兴工程顾问公司董事长陈伸贤与泰国安美德(AMATA)集团总裁邱威功共同签署「安美德台北智能城(Taipei Smart City@AMATA)」开发案,以及经纬航太董事长罗正方与泰国The Expert ICT总监Anant Votatitipong共同签署「台无人机在泰应用服务与推广」案。

安美德台北智能城位于位于泰国春武里府安美德AMATA工业园区北界3466号道路以北地块,占地约67公顷,东部经济走廊新高铁线也即将在区内设站。此开发案由中兴工程顾问公司规划,资策会国际处执行经济部工业国际合作计划与国际投资财务可行性评估,未来将引导台湾优秀的智能系统城市创新整合解决方案进驻安美德台北智能城,以泰国做为新南向的首站。

台无人机厂商经纬航太也受泰人瞩目,其泰国合作夥伴The Expert ICT公司总监Anant Votatitipong为前泰国国会议员、现任皇家泰国通讯协会荣誉主席。Anant表示,会与经纬航太合作,是看中了其软硬件整合的实力与在产业界应用的经验,在地化后,很快就能投入泰国市场。

智能城市分论坛约120位泰国厂商代表参与,由台泰讲师分享双边智能城市概况与应用,会后媒合,台泰厂商交流热烈。活动主办方经济部工业局系统整合推动计划办公室(SIPA)执行单位资策会国际处处长黄琼雅表示,资策会在台湾智能城市推广的任务,就是寻找海外智能城市建置开发案的需求,将台湾厂商的解决方案导入,并协助台湾智能城市厂商进军国际市场,近期由驻泰国代表童振源牵线的安美德台北智能城与台无人机在泰国推广案就是最好的案例。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