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端到终端整体防护 宜鼎让AIoT安全再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从云端到终端整体防护 宜鼎让AIoT安全再升级

  • DIGITIMES企划

万物联网、智能应用趋势,让AIoT成为未来各类型产业与政府机构的核心运作系统,不过由于环境复杂、数据量庞大且重要性高,再加上联网成为必要功能,安全防护就成为系统的重要设计,宜鼎国际产品经理林晨欢在「AIoT边缘运算之数据储存安全防护与应用实例」演讲中就指出,AIoT系统的安全机制对企业至关重要,必须尽可能选择功能完整的系统,方能实现智能化愿景。

AI与物联网技术的精进,让应用触角快速普及,现在安控、制造、交通、医疗领域等,都已可看到AIoT的初步应用,这些应用也将进一步深化至各产业的系统底层,让智能功能更全面。不过在应用过程中,若未对信息安全机制同步延伸到系统个环节,整体系统将不设防的暴露在危险中,而AIoT的系统特色与一般IT设备大不相同,因此安全机制的设计也必须因应环境与功能进行特殊设计。

宜鼎国际产品经理林晨欢。

宜鼎国际产品经理林晨欢。

林晨欢表示,AIoT系统关乎企业与政府单位的系统运作,宜鼎国际成立以来就聚焦于工控储存领域,对设备的可靠性与网安保护已有深厚经验。为了确保系统安全,宜鼎国际提供了云端至终端的全面性安全方案,包括快闪存储器在供电不稳定状况下,仍能保证数据可完整储存,此外为了防窃取,其SSD产品与既有系统绑定,数据无法在其他硬件系统存取,而由主机单发出的隔离密钥,可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更改密钥,同时符合TCG OPAL 2.0,只有经授权的管理者,才可看到设备数据。

长年深耕工控领域,宜鼎国际建立了庞大的生态圈,并累积出特定领域的专业知识,这都有助于降低宜鼎客户导入AIoT系统时的难度,在演讲中,林晨欢列出监控系统、车队管理与制造业的机器视觉等三大领域的应用,这些领域的系统设计,都需要高度的专业知识,才能架构出合身的功能,宜鼎国际具备了储存与特定领域两端的知识,可协助企业缩短开发期,快速打造出专属的AIoT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