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DR6对于自动驾驶之未来的重要性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touch

GDDR6对于自动驾驶之未来的重要性

存储器是推动自驾车的关键发展。
存储器是推动自驾车的关键发展。

2017年美国约有90%的致命车祸是人为疏失所造成的,这说明人类容易分心,而现在人们可以在面临非预期危险的瞬间做出决定,由车辆的自动驾驶电脑系统加以处理。电脑不会分心,并且比人类驾驶更快速做出紧急反应,所以安全是自动驾驶车最重要的考量。

对安全的重视不仅止于硬件系统中的备援设计,以避免系统做出错误决定,还包括相关的基础设施连结,让车辆之间与周围环境彼此通讯交流。这种具有硬件备援的无线互连运算子系统受到法律规范,旨在强制要求与自主程度所需要的安全程度。

大量的数据收集,可以让自驾车采取适当的反应。

大量的数据收集,可以让自驾车采取适当的反应。

为了监督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和部署,NHSTA制定了多个级别,区分人与电脑对车辆控制的控制量。分别是0 级(无自动化)、1 级(驾驶辅助)、2 级(部分自动化,驾驶者必须操控方向盘)、3 级(有条件自动化,驾驶者可能必须随时介入)、4 级(高自动化),最后是 5 级(全自动化)。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ADAS解决方案都有2级能力,电脑硬件采用相对成熟且带宽低的存储器装置。但随着无人驾驶车的自主程度越来越高,从安全和性能的角度来看存储器技术在其中的重要性,存储器技术已经从汽车后座转移到前座系统。过去,个人电脑被视为存储器技术的驱动力,而现在人们已意识到汽车业将成为未来存储器技术的主要驱动力。

Nvidia发表的先进Pegasus运算平台就是专为自动驾驶而开发,以业界最高效能尖端DRAM技术为基础,Pegasus平台的存储器带宽超过每秒1 TB以提供5级性能。

GDDR6对于自动驾驶之未来的重要性

Micron一直被视为汽车存储器解决方案和显示存储器GGDR5和GDDR6的业界领导者。存储器带宽充足的的自主运算平台,将能够让自动驾驶演算法持续进化和完善。 Micron嵌入式事业单位负责汽车系统架构的资深总监Robert Bielby表示:「演算法将随着时间而改进,与智能手机接收应用程序或操作系统定期更新的方式类似。」

自驾车的持续进化涉及未来十年内具有不同能力的多个迭代,面对自驾车产业的演变,是需要谨慎的管理人机间的互动,确保驾驶者清楚了解任何情况的自主程度,以及「用手」和「用眼」操作的责任为何。

GDDR6是一项基础技术,提供必要的存储器带宽以驱动人工智能运算引擎,让自动驾驶车能够可靠地运作并根据NHSTA规定的业界安全标准确保安全。GDDR6是目前效能最高的存储器技术,能够在汽车启动的高温和恶劣条件下运作。

AI是实现自动驾驶所需的关键技术,以AI为基础的自动驾驶车所需的极限运算效能需要创新的存储器和储存系统,让电脑能够像人类一样做出决定。随着自动驾驶车对存储器速度的需求提高,Micron将凭着致力于汽车业超过25年的经验继续领先,提供致胜所需的性能。相关GDDR6的信息与应用,请参考网页


关键字